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平底球鞋导演亚泰获大胜 韦迪临时借来棉衣御寒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10日08:06

  不知是长春的严寒天气让客队坐以待毙,还是对手真的不堪一击,昨日下午,亚冠第二轮,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以9: 0痛击印尼佩西普拉队,在获得亚冠首胜的同时,也创造了两项纪录。在看台上坐了整整90分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赛后也大感痛快,“来长春不虚此行!”

  高健和金尼联手上演帽子戏法

  这是长春亚泰历史上第二次征战亚冠联赛。第一次亚冠之旅,在前任主帅高洪波的带领下,亚泰队小组未能出线,在聘请京城另一位名帅沈祥福之后,亚泰这次亚冠旅程显然有更高打算。不过,首场客场输给了日本球队鹿岛鹿角队,无论是亚泰队还是沈祥福本人都承受了一定压力,回到主场,如不能再获胜,亚泰小组出线基本无望。

  客观来讲,来自印尼联赛的佩西普拉队实力在亚泰队之下,尤其他们对长春低温更不适应,因此,比赛开始后佩西普拉队完全龟缩在本方半场内,亚泰队随意进攻。从第23分钟开始,一直到比赛临近结束,一共66分钟的时间里,亚泰一共打进对方9个球,平均7分钟左右就进一个球,足以说明亚泰超强的进攻火力和对手不堪一击的后防线。 9个进球,亚泰队的高健和外援金尼分别上演帽子戏法。

  这场胜利让亚泰队书写了两个纪录,在获得本年度亚冠首胜的同时,9: 0的比分一举刷新了亚冠联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中国球队的最大净胜纪录,两名队员同时上演帽子戏法也是中国球队8年亚冠战史上的首次。

  韦迪临时借来棉衣御寒

  本场比赛,亚泰队主场的主席台上来了几位重量级嘉宾,韦迪,于洪臣,林晓华,足协三大副主席全部出场,此外,还有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来长春观看亚冠联赛,这是韦迪早就确定的计划,比赛结束后,对亚泰队的表现,韦迪给予了高度肯定,“我这次是不虚此行啊! ”

  韦迪在昨日上午从北京抵达长春,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足协要员们依次来到现场,他们的出现也引起了一阵骚动。韦迪穿了一件2007年长春亚冬会的专用棉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韦迪坦承,“这次来就是以学习为主,对于亚泰队的比赛,我还没有资格评论什么,毕竟我介入足球的时间还不长。 ”

  上半场,亚泰队就取得了3: 0的领先优势,韦迪看上去心情不错。“在这么冷的天看球是第一次吧?”“天气确实冷,我这件上衣还是在中午从长春足协临时借来的。不过,大冷天对我不算什么,我是东北人啊,我在黑龙江的时候,比这还冷的天我都踢球。 ”韦迪笑着说。

  比赛进入到下半场时,亚泰队优势更加明显,此时,韦迪身边的同事都已经离开,只有他坚持看完了比赛。对于整场比赛亚泰队的评价,韦迪用了四个字:“不虚此行。”韦迪一行四人在当日下午直接从长春飞往济南,观看今日山东鲁能的首个亚冠主场比赛。

  碎钉平底儿球鞋导演亚泰大胜

  大比分获胜,沈祥福在主场的首演可以说非常完美。“这是我们首个主场比赛,也是我第一次带队在主场亮相,对印尼这支球队,我在赛前实事求是地对队员讲,我们比对手强,身体条件上也强,但是也要重视对手,更积极主动一些,队员们很努力地完成了我的布置。 ”如愿取胜,沈祥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显得非常健谈。

  值得一提的是,抛开两队实力差距、亚泰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等原因,之所以能够大胜,亚泰队还有秘密武器。本场比赛,亚泰队都是穿着碎钉平底儿球鞋,这种球鞋一般用于室内比赛,而非室外草皮球场。“我们在前天适应场地的时候发现,虽然草坪上的雪已经铲没了,看着没雪了,但是实际上在草下面还是冻的,有一层冰,如果穿长钉鞋的话会比较滑,容易滑倒失误。所以都使用了这种球鞋。 ”赛后,亚泰队的一位助理教练说道。

  按照常规,这种碎钉球鞋一般情况下只有在业余比赛中使用,而长春亚泰队却将这种球鞋用在了亚冠赛场上,比赛中,亚泰队的队员蹬地蹬得更稳,也跑得更快,脚下不打滑,9: 0,碎钉球鞋功不可没。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