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三冠王经典组合重现 弗格森找回最强杀手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3月11日07:35

    搜狐体育讯 曼联从米兰圣西罗球场归来,已经注定第二回合将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一切都不出所料,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90分钟,曼联没有给AC米兰任何机会,直落四球像阿森纳一样上演出场屠杀好戏。4比0横扫死敌AC米兰后,弗格森的球队从而以7比2的压倒性优势再次闯进欧冠8强,这也是曼联第11次杀入欧冠八强行列,同时结束了连续四次欧冠逢米兰必淘汰的耻辱记录,将双方历史交手次数的胜负比扮成5比5,10次对垒各胜5场,也使得弗格森报的2005年和2007年两次欧冠被AC米兰淘汰的一箭之仇。

  本场比赛之前,似乎所有的媒体都在为AC米兰打气,称这支欧洲贵族球队可以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演翻盘好戏,他们的依据就是欧冠历史上交手4次全部晋级的记录,以及2004-2005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客场1比0拿下曼联的陈年旧事。除此之外,这次老特拉福德战役最大的焦点就是贝克汉姆回家,这也是前曼联巨星离队七年后首次以参赛球员造访。虽然贝克汉姆没有首发登场,但AC米兰主教练莱昂纳多还是在下半场第64分钟将英格兰人派遣上阵,满足了小贝能与曼联球员同场竞技的要求。

  7年时间早已物是人非,相信贝克汉姆看到现在的曼联肯定大为感慨,那就是弗格森的球队实力有增无减,甚至有当年成为三冠王的味道。本场比赛,曼联中场派出了纳尼和瓦伦西亚的双飞翼组合,分别占据左右前卫的位置,也正是他们两个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势。虽然上半场老谋深算的AC米兰占据着场上的一定优势,但曼联的两条边路还是给AC米兰制造了相当大的威胁。13分钟,加里-内维尔右路传中,鲁尼轻松打进最近10次代表曼联的第13球。虽然这个进球没有瓦伦西亚的身影,但正是他在边路的策应,使得老队长内维尔轻松送上美妙助攻。

  这并不是瓦伦西亚和纳尼的所有贡献,在下半场的45分钟内,这两人彻底将左右边路变成曼联的私家走廊。下半场刚开场54秒,纳尼左侧传出身后球,鲁尼心有灵犀的插上形成单刀后再破AC米兰城池,这也是鲁尼在两回合比赛中打进莱昂纳多的第四个进球。除了纳尼的出色表演外,瓦伦西亚在第59分钟也完成边路突破然后助攻的好戏,当时瓦伦西亚给斯科尔斯做球,后者直塞给朴智星,韩国人轻松将皮球打进,帮助曼联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豪门对决,一般2比0的比分足以能够定胜负,如今还未过60分钟,曼联已经连续打进3球,加上此前客场3比2获胜的比分,AC米兰想要晋级必须打进4球才行。但毕竟AC米兰非利物浦,况且2005年的利物浦也仅仅是在下半场45分钟内连扳3球而已。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右后卫拉斐尔也及时送出助攻,弗莱彻轻松头球破门,帮助曼联4比0锁定比分。

  细心观察曼联的四个进球,外加曼联本场的进攻套路,你肯定会惊讶的发现弗格森的球队几乎都是从边路发起的攻势,纳尼和瓦伦西亚不惜体力的奔跑与突破让AC米兰两条边路的防守非常吃力,加上右后卫内维尔的辅助,尤其是AC米兰的左路防守几乎让曼联肢解,这也就不难解释英国媒体《天空体育》给了AC米兰左后卫阿巴特5分的超低分,因为他的防守在曼联边路进攻面前,完全失去了在意甲时的自信,低劣的防守质量促使莱昂纳多在下半场第64分钟被贝克汉姆换下。

  自从2009年夏天C罗转会皇马后,弗格森一直在寻找谁能够成为世界足球先生的接班人,为此从维冈竞技队挖来了瓦伦西亚,同时让同是葡萄牙人的纳尼有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他们两个并没有让弗格森失望,尤其是瓦伦西亚,迅速成为球队边路球员的第一人选,本赛季代表曼联出场40次,其中主流赛事欧冠和联赛出场34场,打进6球并且送出10次助攻,表现极其出色,本赛季已帮助曼联夺得联赛杯第一项锦标。纳尼虽然没有瓦伦西亚表现出色,但随着各项赛事的深入,也打出了上佳的状态,本赛季客场3比1战胜阿森纳的比赛,几乎是葡萄牙人用一己之力击垮枪手,帮助曼联获得一场关键的胜利。本场对AC米兰的比赛亦是一样,再次用犀利的突破助曼联再次取得一场大捷。

  如此出色的两条边路,很容易让人记起1999年夺得三冠王的那支曼联,当时拥有贝克汉姆和吉格斯的曼联正是凭借着两翼齐飞,打败了英伦以及欧陆的所有好手,最终完成三冠王伟业。而如今瓦伦西亚和越来越成熟的纳尼也正在复制前辈的轨迹,用出色的表现再次打造一对双翼,让弗格森的球队再次有了翱翔的资本。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