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对决武圣玩“自抛自抢” 山猫乱拳打死湖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11日10:48

  北京时间3月5日加时输给热火之后,湖人又在6日的比赛中以83比98输给山猫。湖人遭遇两连败,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用“昏暗”来描述这一天的状态。

  科比在挣扎,湖人也在挣扎。摄影:Kent Smith/NBAE via Getty Images/AFP

  科比玩起“自抛自抢”

  赛前科比显得很轻松,显然他没有意识到这场比赛的艰难,即将面对的是史蒂芬·杰克逊这样的防守悍将。杰克逊与科比恩怨颇深,效力于勇士时,杰克逊曾经与科比对飚三分球,最终绝杀湖人。本赛季初,杰克逊还与科比在球场上斗嘴,被吹罚技术犯规。

  比赛一开始,山猫主帅果然派杰克逊主防科比。科比轻描淡写投中两球之后开始为队友创造机会,加索尔和拜纳姆联手发挥,确保了湖人的领先优势。史蒂芬·杰克逊则在首节得到7分。

  从第二节开始,湖人找不到节奏了。山猫火力全开,反超了湖人。该节后半段,拉里·布朗让本赛季的第12号新秀杰拉德·亨德森盯防科比。面对这名前几天在HORSE比赛中赢了乔丹的小将,科比显得斗志很足。第二节还剩不到2分钟时,科比带球到弧顶,假装突破,然后急停佯装投篮,亨德森被虚晃了一下。科比瞅准机会杀进内线,却不急着投篮,而是将球径直砸向篮板。此时守在篮下的杰拉德·华莱士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球已经弹回到科比手中,科比趁着山猫众将愣神儿的工夫抛射得分。这个进球帮助湖人将比分追至41比45。

  山猫乱拳打死卫冕冠军

  “我不知道是否我们在第一节后就开始庆祝胜利了,一切就是从那之后开始变糟的。”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我的意思是,第一节之后,我们在任何方面都做得不好。”

  山猫在第二节打出26比17,将比分反超。上半场6投0中的杰拉德·华莱士在第三节开始发威。2月3日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对决中,华莱士因伤缺阵,山猫以97比99输给了湖人。这次他好好地弥补了一番。下半场刚开始2分钟,山猫后卫菲尔顿就找到处于空位的华莱士,华莱士轻松投中三分。1分钟后,湖人险些令山猫24秒违例,最后时刻华莱士站了出来,在三分线后一米多扔进一记压哨三分球。接着,他上篮得分,为山猫建立起17分的领先优势。状态低迷的湖人此后一直没能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

  对山猫来说,战胜强队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与湖人的过去9场比赛中,山猫赢了7场。而本赛季的另一支夺冠热门骑士,本赛季与山猫的4次交锋中输了3场。

  赛后有记者提到这个现象,山猫前锋杰拉德·华莱士笑了。“我真的不知道。”华莱士说,“对于湖人是这样,对于骑士也是这样。”

  山猫的表现就是这样奇怪,本赛季他们两次输给成绩最烂的网队,却能屡屡战胜湖人和骑士。值得一提的是,联盟中其他29支球队中,在与湖人的历史战绩上占得上风的只有两支球队,分别是凯尔特人(对湖人152胜120负)和山猫(对湖人7胜5负)。

  科比:我该说点什么了

  “看起来,我们打得很沉闷。”科比说。科比本场21投9中。他的队友也没有提供更多帮助,加索尔14投5中,拜纳姆9投3中,阿泰斯特9投1中。替补前锋亚当·莫里森更是畏首畏尾。这名2006年的3号新秀,职业生涯前2个半赛季都在山猫度过。本场他出战4分钟,一次出手都没有。整场比赛,湖人命中率只有36.3%,出现了20次失误。

  在这样一个糟糕的夜晚,科比显得有点暴躁。一名记者问科比是否打算跟队友说点什么,科比答道:“我可能是该说点什么了。”另一名记者接着问:“你会对他们说什么呢?”科比不耐烦地反问:“你觉得我应该说什么?”

  科比的失态正反映出湖人目前不健康的心态。正如拜纳姆所言:“我感到每个人火气都很大,但是没有把这用在正确的事情上。我们彼此都有怨气。”

  3月7日的训练课上,科比恢复了平和,他主动召集队友开会,强调了全队的防守问题。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