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江西足球中超元年倒计时 欲打造中超的“红军”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3月11日14:30

  2008年初,南昌曾从市民投出的60多万张选票里评选出滕王阁、天香园等20张城市名片。此外,江西在外界还有不少响亮的名片,这片红土地一直以来都不缺少红色元素,过去有红歌、红色旅游,从今年开始,江西在文体领域又多了一张新名片,那就是“红军”南昌八一队。

没有哪支球队比南昌八一更匹配“红军”这个称号。记者李伟摄

  尽管因为反赌风暴,中超正处于一个动荡期,但不可否认中超是国内职业化程度最高的体育赛事,不管从覆盖面、时间跨度以及话题性各方面看,在国内它都是首屈一指。16座一线城市的辐射,央视未来可能的转播,全国体育媒体持续整个赛季的报道,都决定了一座城市在拥有中超球队后影响力提升的必然。

  既然是城市名片,传播效果自然很重要。实际上,在这个娱乐时代,仅从知名度看,几个文化地标已经拼不过一个邓超。八一队同样来自文体领域,冲超之后,很快就已经给外地球迷留下了第一印象。百度“南昌八一”贴吧中有个帖子,名叫“一个北京球迷写给红军的话”,帖子里写道,“相信北京的很多球迷,甚至全国很多球迷,都和我一样,初看到南昌球迷给自己球队起的名字叫‘红军’,都不禁思绪万千……”在这个北京球迷的概念里,“红军”这个名字就是一种精神,从革命战争时期的红军精神说到欧战利物浦队的“红军精神”,同样坚韧而顽强。

  作为城市名片,球队和球迷都需要有鲜明的特色,各地地域性格都或多或少会影响球队的球风,这点很有意思。成都球迷喊“雄起”,职业联赛初期的全兴球风也像川人一样麻辣激情,保级战说保卫球队都不过瘾,要“保卫成都”。郑州球迷“专治不服”,球队也总是扮演“巨人杀手”,有人曾总结河南的地域性格为“败中求生、小中求活、生生不息”十二字,这种性格在建业队史上也体现得很明显,职业联赛多年,从低级别到中超,再到进入中超争冠军团,建业的隐忍执着让人欣赏。

  这么说起来,我们南昌八一队又将带着怎样的标签立足中超?可以先设想一下,场上的八一队,防守朴实坚韧,反击时秉承红军战法集中兵力制造局部优势,最后致命一击像犀利哥一样犀利。而球迷们则在八一体育场火红的看台上,随着曲曲军歌“跑火”全国。(见习记者刘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