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皓称全运后迷失自我 刘国梁:马王仍是超一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2日01:53

  本报哈尔滨专电 昨天下午,在“华夏银行杯”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中,王励勤以0比3输给张继科,无缘再争中国队的第二张入场券。而王皓跌跌撞撞以3比1赢得了和雷振华的对决。

  赛后,王励勤表示,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张继科在前三板中一直比较主动,而我赛前准备还应该更全面,包括遇到困难要有办法去解决,今天还是没有太多办法。”而主教练刘国梁则表示,“张继科赛前自我调整非常好,技战术使用非常好,王励勤没有太多机会。”

  而晋级的王皓则在赛后告诉记者,最近一个阶段受体重和外战成绩差的两个负面因素影响,心态上出现了问题。“在取得全运会冠军之后,一下子找不到了方向,觉得2012年还很遥远,而队内的竞争却很激烈,我思想上无法集中精力。”刘国梁则调侃王皓说,“拿了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运会的冠军之后,前一段还被认为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领军人物,但是由于这四五个月他的状态比较差,现在已经有‘生存危机’了。”

  刘国梁:马王仍是超一流

  随着王励勤的脆败,马王全部出局,即使“马王”风光不再,但是刘国梁仍旧坦言:“马琳和王励勤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关于马琳和王励勤的世乒赛前景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王励勤、马琳参加世锦赛的前景不乐观,”刘国梁说,“现在第一、二个名额都和他们没关系了,两个人就算最后打疯了也只能有一个人拿到名额。”刘国梁坦言直通赛淘汰赛制所产生的结果超出了大家和教练员的预测。“这样可以考验出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多大。王励勤和马琳这一次面临空前困难,如果想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就必须要顶住年轻运动员的冲击,重新回到巅峰,挑战确实太大。”

  然而尽管马琳、王励勤无缘前两张直通莫斯科的入场券,刘国梁仍旧认为他们是世界上最佳选手。“现在男队综合能力最强的有四个,马琳、王励勤、王皓和马龙。而张继科、许昕、陈玘和郝帅都具备了很强的能力,但始终有一个看不见的台阶没有跨越。这对运动员是最困惑的。”刘国梁认为,年轻选手能成为一流选手是飞跃,但是要想成为“超一流”还需要很大努力。

  至于教练组手中的两个机动名额,刘国梁直言,他还没考虑,“队内比赛和国际比赛成绩都是教练组参考的重要依据,我们会非常慎重。一般来说球队会在封闭训练的中后期确定人员。”

  ■本报哈尔滨专电 记者 张桂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