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来浐灞就是为争冠 朱广沪:我们还不算中超皇马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12日11:03

  “我来浐灞就是为了帮助球队争取冠军,感谢俱乐部老板和球迷对我的支持,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要在确保亚冠资格的基础上,争取中超冠军。”展望新赛季,浐灞主教练朱广沪非常有信心。

  谈目标

  新赛季剑指冠军宝座

  记者(以下简称记):浐灞队今年动作太大了,内援都是大牌,外援更是有前国米球星卡隆助阵,现在大家都把陕西队比做“中国皇马”,对此你怎么看?

  朱广沪(以下简称朱):都是外面在这样叫,我觉得我们差远了!我们今年在转会市场加大投入,但不是说买几个队员,球队就变成皇马了,我们还是很普通的一支球队,只是与去年为保级相比,今年我们有更远大的目标。

  记:浐灞今年目标应该是确保亚冠,争取中超冠军吧?

  朱:我在上任之初就说过,我来浐灞不是为了保级,是为了冠军而来。陕西的足球环境非常好,俱乐部老板很支持我,真的很感谢俱乐部领导对我的支持,我们的球迷也很棒,球市也很火,可以说,陕西足球有着丰富的沃土,现在唯一缺少的就是冠军,我来浐灞也就是要帮助陕西队夺冠的。

  记:转会市场上,浐灞队太显眼了,新赛季我们又要争取冠军,很可能成为众矢之的,对此你怎么看?

  朱:与去年相比,球队的实力有大幅度提升,我们还是要坚持以我为主,不管别人怎么看,都要立足于发挥自己的技战术实力,打出自己的特点,这个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觉得,只要我们自己打好,就应该能够有个好的结果。

  谈阵容

  防守上尚存一些不足

  记:现在可以说,你手上有一副好牌,就看怎么出了,你如何评价目前球队的攻防阵容?

  朱:球队前面可供选择的人很多,去年接手球队后,给我的感觉是球队进攻确实太需要加强了。新赛季,我们会力争打好每场比赛,而且还要给球迷献上漂亮的比赛。防守方面,其实最初安排也是不错的,只是中途突然发生了事情。

  记:你所说的突发事情是不是就是万厚良受伤,他的缺阵肯定会对球队带来很大的影响吧?

  朱:确实是这样的,防守人选我们最初有自己的考虑。小万在韩国磨练后进步很快,本来还要去韩国踢球,但我们把他留了下来,可是热身赛时受伤,这确实让我们措手不及,后防线上人员相对前面来说就比较紧缺了。

  记:那如何弥补后防线的人员不足呢?

  朱:最近一段时间,教练组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孙继海有经验,而且发挥也很稳定,他打后卫应该没有问题,他可以和忻峰带着老外桑托斯。当然,在赛季前,我们还需要在内部再挖掘一些人,毕竟还要找些合适的替补。

  记:你也说了,我们队的进攻队员非常充足,竞争也肯定会很激烈吧?那么球员上场的标准是什么?

  朱:这些球员的实力,大家也都知道。我觉得良性竞争本身也是好事,有利于球队的发展。

  至于说主力阵容,我的标准是谁的状态好谁就上,我们教练组肯定是要派出状态最好、最具战斗力的阵容。

  谈备战

  磨合阵容是关键

  记:距离联赛开打还有半个月时间,对于球队来说,现在最需要做的是什么?

  朱:最主要的还是磨合,虽然说球队从去年联赛结束后就一直在集训,但人员真正到齐也就是这两天,于海还好点,像新来的曲波、赵旭日都是刚从国家队过来,毛剑卿也还有老伤,外援同样如此,我们急需要磨合阵容和打法。

  记:球队近期有没有热身计划?对手是谁?

  朱:我们已经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分别是12号与中邦的比赛,14号则与申花热身。

  记:对于陕西球迷来说,他们希望浐灞队能早点回家,浐灞17日会返回西安吗?

  朱:原来确实是这么定的,但这两天天气不错,与中邦和申花的热身赛时间就提前了,所以回西安也可能会提前,15号还要在这边开个新闻发布会,之后我们就会回家。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