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主席拜访中国足协 韦迪盼帮忙培养希望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文
2010年03月12日13: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苏文 3月12日 报道)尽管中国足球界仍然在进行扫赌打黑的工作,但无论是联赛还是国字号的建设还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作为中国足协新的掌门人,韦迪的思路非常清晰:加强中国足球与国际先进足球理念的合作。

  去年,中国足协曾经跟西甲和意甲有过一些合作意向上的沟通,这些沟通主要还都是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模式,中国足协希望能够送出更多的孩子去踢球,为将来组建强大的国家队进行人员储备。作为足协的新掌门,韦迪对于这种国际交流依然保持着热情。

  本周,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携代表造访了中国足协以及山东鲁能俱乐部,并和韦迪以及鲁能俱乐部有过合作方面的沟通;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巴萨方面将在未来帮助中国的青少年球员培养,比如开设足球训练营,提供青少年足球方面的教练员等等。

  在韦迪的设想中,中国足球要学习世界足球先进的踢法,引入高水平的外国教练,在中小学层面,要请世界高水平俱乐部的教练,帮助我们的孩子培养足球兴趣,帮助我们的学校培养足球老师,主要是一些理念的东西,让孩子们重新回到足球场上,这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前提条件。

  在对外交流方面,韦迪坚持送孩子出国踢球的想法,按照韦迪的设想,如果国外的俱乐部,一个俱乐部能接纳培养我们的10个孩子,5个俱乐部就是50个,这些孩子按照欧洲足球的发展模式培养,肯定是受益匪浅。

  在俱乐部和国字号方面,韦迪的设想是多建立一些国内俱乐部和国外俱乐部的合作关系,教练员的培养,青少年球员的送出去,这些细节的东西正是韦迪和拉波尔塔沟通的东西。此外,韦迪也希望能够组织国家队经常性前往欧洲国家去热身比赛,跟人家的俱乐部队交手,提高国字号队伍的水平。

  此外,南非世界杯期间,韦迪也确定将要前往观摩,并和世界强队的足协人士进行交流,商讨合作的可能。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