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湖南“女子水师”悄然发力 野路子出道练习拳击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3月13日10:17

  胡蝶是个活泼可爱的90后女孩。拥有一个美丽名字的她却在从事着被常人看来是“暴力”的运动——女子拳击。“我从小就喜欢打拳啊。”12日上午,记者在省摔揉跆运动管理中心见到胡蝶时,剪了一个李宇春似短发的她露出了纯真的笑容。

  与胡蝶同为90后的女孩吴丽婷则安静许多。她是湖南女子水球集训队的队员,而去年的她还是一名游泳运动员。12日下午,她正在省体育局内的游泳馆参加训练。

  不过,两位性格迥异的90后女孩却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参加伦敦奥运。

  她们两人身上,或许也承载着湖南女子拳击和湖南女子水球这两支新组建的集训队的梦想。

  野路子出道练拳击

  胡蝶所在的湖南女子拳击集训队今年1月25日才开始第一次正式集训。12名队员中的部分队员以前是摔跤、柔道、跆拳道队员,而胡蝶则属于教练眼中的“野路子”队员。

  “我是在看电视时无意中发现她的。”省摔柔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器宇向记者介绍。“当时她正参加一个民间的拳击大赛,我一眼就发现她的条件不错,于是马上联系将她选入了队。”

  罗器宇介绍说,女子拳击运动员的选材偏向于身材较高、双臂较长的苗子。“胡蝶底子不错,不过还单薄了点,要加强力量训练。”

  罗器宇表示,由于女子拳击被列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许多省市都将把这个项目作为新的突破点。根据湖南女性的身材特点,目前的这12名运动员都是女子拳击项目里中小级别的选手,“我们首先争取尽早正式组队,然后让队伍参加今年的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

  “女子水师”悄然发力

  与胡蝶自小练拳不同的是,吴丽婷接触水球项目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吴丽婷此前在省游泳队专攻仰泳,和她一同被选入女子水球集训队的还有另外3名原游泳队员。“游泳选手底子好,现在主要让她们练习球性,争取尽早成形。”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夏学海向记者介绍说。

  目前有16人正在跟队集训,她们中除了4人从游泳队选拔出来外,另外12名队员原来都是中学篮球队的队员。“她们可以说是‘旱鸭子’,现在都从最基本的4种泳姿练起。” 省水球队总教练龚大立透露。

  虽然女子水球集训队正处于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选拔阶段,但队伍中的竞争势头已经悄然见长。队中年龄最小的吴丽婷虽才13岁,但是她很有可能成为队中的主力。“这4名游泳队选入的队员基础好,基本不会被淘汰,而其他的12名队员还要经历几轮的筛选。”龚大立表示。

  尽管队伍还在“招兵买马”阶段,吴丽婷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参加比赛了,“我想参加奥运会和全运会,还想拿名次!”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