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返巅峰先需解决本质问题 有先例刘翔究竟差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3月15日02:12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搜狐体育讯 7秒65,刘翔以创本赛季60米栏最好成绩的表现拿到了个人在室内世锦赛上的最差排名。看着罗伯斯以不可阻挡之势冲过终点线时,作为卫冕冠军翔飞人却落后昔日的对手几个身位,甚至不得不猛伸脖子以求拿到一个不错的成绩。8年来最差的年度个人最好成绩证明了仍未摆脱伤病的刘翔目前还处于竞技低谷,那么翔飞人还能重返巅峰跻身世界强手行列么?

  多哈世锦赛,是刘翔19个月来参加的首场正式大赛,也是他两年来首次出现在室内赛事之中。决赛中跑出的成绩无论与自己比,还是同对手比都有着巨大的差距。从比赛过程看,半程未到刘翔就已经被罗伯斯落下了一段很明显的距离,毫不夸张的说现在的刘翔与小古巴是级别和档次上的差距。

  不过刘翔在赛后给出的说法却十分积极“其实我今天浑身状态很好,就是脚不太好。”诚然,受过伤的运动员忌惮伤势复发是很正常的反应,更何况在出战多哈之前刘翔就已经感到伤处有酸痛的感觉,因此避免伤势进一步恶化是合情合理的选择,但不能否认的是伤病确实影响到了刘翔的状态和能力。

  从目前情况来看,刘翔返回巅峰状态与超越罗伯斯是两回事,就目前小古巴的表现来看,即使当年处于职业顶峰的翔飞人也未必能跑过技术和力量都日臻完美的罗伯斯。伤病恢复和找回状态是很复杂的一个综合性过程。

  伤病痊愈可以让刘翔系统完成训练,完整训练可以保证比赛质量,全情投入比赛又可以跑出好结果,优异成绩又可以提升自信。因此对刘翔而言,现在需要做得就是彻底将伤病养好。实际上刘翔原本在60米栏项目上就不具备很强的实力,他7秒42的个人最好在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榜上也不过才排38位而已,远逊于罗伯斯和特拉梅尔,因此在多哈的失利完全不必太过在意。作为110米栏的一个“辅助”项目,刘翔完全可以在“主项”上重新找回最佳状态。

  有人说刘翔老了,但翔飞人现在还不到27岁,英国名将柯林-杰克逊在1994年跑出7秒30-男子60米栏世界纪录时已经度过了自己27岁的生日,而那一年他另外还跑出过7秒36的不俗成绩,实际上柯林-杰克逊在1992年时就曾受到伤病困扰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仅获得第7名的成绩。因此对于刘翔而言,柯林-杰克逊就是他最好的榜样!(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