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逆转西北狼布帅还不满意 为申花敲定头号点球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5日14:26

  本报记者 李冰 3比2战胜了强大的陕西绿地队,而且还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不过,这样的结果,仍然没有让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兴奋多长时间:“别忘了,上半场我们踢得有多糟糕。我想这也正是孩子们需要提醒自己的,比赛就是比赛,在每一分钟都必须全力投入。孩子们必须记住,他们不是没有实力!”

  凭借着今年在转会市场上的大手笔,陕西绿地既买来了孙继海这样的实力派老将,也招来了曲波、毛剑卿和赵旭日这样的当打国脚,还有卡隆这位前国际米兰队的主力前锋,组成了中超赛场上的“银河舰队”。正因为如此,对于昨天下午与陕西绿地队的这场热身赛,布拉泽维奇相当看重。为此,老布不但“放弃”了金山杯的两场比赛,更是针对绿地队的实际情况,对申花的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尤其是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并不是特别稳定的后防线,成了老布“动刀”的首选:原来的主力左中卫阿德拉尔多被放到了替补席上,右中卫陈雷改打左中卫,防守稳健的后腰陈永强,则被老布放到了右中卫的位置上。

  或许是被包括卡隆在内的绿地队诸多首发大牌的名头所震慑,上半场的比赛中,申花队员表现得相当拘谨。上半场开始仅仅两分钟,陈永强回传门将王大雷的皮球,因为碰到积水速度减慢,被插上的莱奥截得,并且在晃开了王大雷后横传到了中路的卡隆脚下。面对空门,卡隆却一脚将球踢高,错失了为绿地首开纪录的机会。

  不过,8分钟之后,申花队的大门还是宣告不保。当时右路队员强行突破戴琳,并且将球传到了中路,跟进的曲波轻松将比分改写为1比0。此后,虽然申花队一直坚持短传渗透的打法,但是由于推进速度过慢,再加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稍有欠缺,一直到上半场结束,也没能将比分扳平。

  看到了问题所在后,布帅在中场休息时对阵容进行了强力修正:阿德上场打左中卫,陈雷回到右路;中场方面,孙祥出任后腰,换下速度偏慢的姜坤。两次换人后,申花队不但在防守中稳健了许多,向前的推进速度一下子快了起来。第12分钟时,陈涛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扳平。又过了12分钟,阿德用进球帮助申花完成了反超。全场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陈涛制造了一粒点球,阿德在被主裁判要求重罚的情况下,一蹴而就,为申花锁定胜局。补时阶段,赵旭日为绿地扳回一球,但已经无力改变他们输掉这场重量级热身赛的结果了。

  老布为全队立规矩——只要阿德上场,点球就是他的

  从接手申花的第一天起,布拉泽维奇向队员强调最多的,就是战术纪律要求的绝对服从。昨天下午,申花与陕西绿地队的热身赛中,申花队员再一次感受到了老布这种“令行禁止”的行事风格。

  昨天的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42分钟,陈涛为申花队赢得一个点球。看到主裁判将手指向了点球点,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孙祥走上前去,准备主罚这个点球。以往,不管是在申花队还是在中国国家队,脚法一直非常稳定的孙祥,在罚点球时很少出现失误。由孙祥来踢这个点球,至少在申花队友看来,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不过,场边的布拉泽维奇并不这么认为,他非常明确地拒绝了孙祥的这个要求,让阿德拉尔多来主罚这个点球。赛前的准备会上,布帅就已经明确过申花队中点球的主罚人选:只要阿德在场上,他就是罚点球的第一人选。在老布看来,这是纪律,任何人都不能违反。“规定好了的事情,队员必须按照要求来执行,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阿德也没有辜负老布的信任,在第一次主罚被判无效、要求重罚的情况下,冷静地再度将球打进,为申花队锁定了胜局。对于老布的这个要求,申花俱乐部高层自然是一百个赞成。2008赛季最后一轮,在申花赢球就能夺冠的情况下,正是因为里卡德抢走了原本属于马丁内斯的点球机会却没打进,让申花痛失冠军奖杯,这个教训不可谓不深刻。一直到现在,投资人朱骏还在为自己当时的犹豫懊恼:“安排好了的东西却没有执行下去,这是对申花队缺乏纪律性的最大惩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