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南钢换外援胡雪峰替身难产 换杰米尔遇到新困惑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15日15:33

  南钢换外援的结果近日就将揭晓,但是根据球队现状,一名队内人士感叹说,换谁都解决不了问题。换个外线球员,无论是后卫还是小前锋,南钢的内线到了季后赛都将很难承受广厦中锋拉莫斯的冲击。

  □本报记者 严晓峰 杭州现场报道

  胡雪峰替身难产

  胡雪峰受伤后,南钢把引援的目标锁定为后卫。抵达杭州后,主帅徐强立即提请俱乐部运作引进火箭后卫康罗伊的工作。邀请信前天已经发出,但南钢昨天得到的回复是:康罗伊肯定来不了了。

  徐强表示,他依然不想放弃寻找一名好后卫。昨晚南钢大比分输给广厦,球队内部认为最大的败因就是胡雪峰缺阵。“胡雪峰不在,不仅影响了队伍的组织、得分和防守,有些时候我们球的运转都成为难题。”徐强赛后说。

  南钢队员也忍不住怀念胡雪峰。赛后走向大巴的路上,一名主力球员向徐强分析比赛时提到一点:“今天我们外线和杰米尔挡拆,然后杰米尔顺着往篮下的那一下,广厦在防守上没有办法。但是我们前面打了几个后,后面一个也打不出来。”胡雪峰伤停对进攻组织的影响由此可见一斑。

  虽然徐强依然不放弃引进一名外援后卫的努力,但是他自己都承认,时间仓促,想如愿以偿太难了。据记者了解,康罗伊确认不能来之后,南钢80%要签达蒙·琼斯。不说达蒙·琼斯状态如何不清楚,就算他依旧有当年在NBA的风采,一个好投手也解决不了南钢的问题。

  换杰米尔的困惑

  根据计划,新外援到位后,杰米尔将走人。但是当南钢季后赛首轮对手锁定广厦后,新的困惑迎面而来。

  广厦这个赛季最大的资本是内线有个2.20米的中锋拉莫斯。昨晚的比赛,面对唐正东和杰米尔的轮番冲击,拉莫斯得到24分和15个篮板,而他在防守上的作用更加明显。易立赛后说:“拉莫斯往篮下一站,我们突进去都看不到篮筐。”

  现在的问题是,杰米尔和唐正东组成的南钢内线,在拉莫斯面前都占不到便宜,那么换走杰米尔,季后赛时拉莫斯岂不是更加为所欲为?而且,唐正东的状态依然没有完全恢复,他不可能打满48分钟。唐正东下场,南钢最高的就是哈维,以他的身板,根本没法在内线和拉莫斯对抗。

  杰米尔也不可或缺,于是有一套方案在南钢脑海中一闪而过——换走哈维。哈维本赛季状态下滑极其明显,和上赛季场均30分、15个篮板的表现完全判若两人。昨天的比赛,哈维上场28分钟,只得到8分、9个篮板。南钢所有人都说,这个赛季对哈维极其失望。

  但是换走哈维南钢也有顾虑,不说球队在4号位上的损失,南钢最担心的是:哈维毕竟是上赛季CBA的MVP,球迷对这名外援也非常推崇。“换哈维不是没想过,但是基本不可能,换他的舆论压力太大了。”南钢一名内部人士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