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冬奥会前意外身亡的格鲁吉亚选手家属将获赔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5:55
  新华网温哥华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14日宣布,保险公司将通过组委会向在冬奥会开幕前意外身亡的格鲁吉亚男子雪橇选手诺达尔·库马里塔什威利的家人支付一笔死亡赔偿金。

  冬奥会组委会发言人勒内·史密斯-瓦尔德在一份声明中说,组委会已经通知库马里塔什威利的家人,根据组委会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购买的健康保险计划,库马里塔什威利的意外身亡将得到赔偿。但是史密斯-瓦尔德表示,为了尊重库马里塔什威利家人的隐私,赔偿金数额不对外公布。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为参赛的约5000名运动员和官员提供免费医疗保险。除此之外,组委会又增加了意外死亡或断肢保险。库马里塔什威利遗体被送回格鲁吉亚安葬的费用也是由这部分保险金支付的。

  在2月12日冬奥会开幕前几小时,21岁的库马里塔什威利在最后一次赛道适应训练中发生意外碰撞事故,不治身亡。上周,国际雪橇联合会官员表示,格鲁吉亚雪橇协会向他们透露,库马里塔什威利的父母经济拮据,急需支持。国际雪橇联合会因此为他们设立了一个基金会,接受各界捐款。

  史密斯-瓦尔德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还准备向这个基金会捐款。

  另外,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约翰·弗隆14日说,库马里塔什威利的家人已经邀请他出席本月晚些时候在格鲁吉亚举行的库马里塔什威利追思会,但是他尚未决定是否接受邀请,主要问题是追思会距离冬季残疾人奥运会闭幕式只有两天,他可能很难抽身前往格鲁吉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