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打中甲给成足吃定心丸 姚夏称将不征四主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16日06:21

  在广东参加国字号教练组反腐倡廉教育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确认,本赛季国奥队将参加中甲联赛。同时他还透露,让国奥参加联赛的目的是让没有比赛的队员得到锻炼,如果队员在俱乐部队本身就是主力队员,有联赛可以打,国奥将不会征调这些队员。这意味着成都谢菲联队的张远、李建滨、惠家康和雷永弛4大主力将不会被征调。

  韦迪自信没问题

  2月2日,韦迪在记者见面会后就曾提到过2002年韩国的希丁克模式,“韩国队集训5个月,但是到联赛的时候队员全回俱乐部。”可见,韦迪本人对于这种举国体制还是很赞同的。10多天之前,国奥领队李晓光等人就曾走访过各个俱乐部,关键一点就是询问各家对于组建国奥队征战中甲联赛的态度。

  日前,韦迪承认了他确有让国奥组队打中甲的想法,在他看来这是刻不容缓的,“现在还不启动这事情,那2014年我们世界杯还能有机会吗?”韦迪表示,现在很多适龄国奥球员打不上比赛,“不打正式比赛,国字号队员是不可能迅速提高水平的,仅仅通过俱乐部内部的教学比赛那是远远不够的。这没有充分发挥中国的体制优势和组织优势。”

  韦迪表示,中超和中甲的赛程基本已经排好,18日和19日将召开联赛工作会议最终确定,届时国奥究竟征战中甲与否也会有定论。若此想法最终实现,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包括主场的确定、赞助商、被征调俱乐部如何补偿等等。对此,韦迪表示目前都未确定。但无论是什么方式,都不会存在问题,“参赛球队偶数奇数无所谓,无非就是赛程长短,有轮空,这些都不是问题。”

  成足吃下定心丸

  由于目前国奥队主力队员集中在成都谢菲联和上海东亚,足协在先征求东亚俱乐部意见时,东亚方面同意放人。但在得知成足坚决不放4大主力离队后,东亚也电告足协,自己也不放人。不过这个意外并没有打乱足协的计划,崔大林说,“只要俱乐部能保证被征调的队员在球队能打上主力,我们可以不征调这些队员,我们的目的也是让队员多打比赛。”崔大林的表态让成足吃下了定心丸,成都谢菲联副总姚夏表示,“我们的态度已表达过了,只要不是这4个主力,其他队员我们服从征调。”

  据悉,国奥队将可能与当年国家二队参加联赛一样,所有比赛均是客场比赛,球队将把香河基地作为大本营。同时,他们将只参加降级的评比,不参与升级的评比。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