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遭质疑成家常饭 多梅内克以“青蛙论”抗“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15:53
  新华网巴黎3月15日电(记者李学梅)在变化莫测的足球场上,当教练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还是在素以挑剔闻名的法国。于是,当“高卢雄鸡”用一种不太光彩的方式挤上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末班车时,当它在主场以0:2的比分负于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时,嘘声成为了多梅内克的家常便饭。

  不过,集万千“嘘声”于一身的法国队主帅似乎并不在意,他在15日接受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采访时抛出“青蛙论”说:“我想讲一个有关青蛙的故事,如果人们一下子将它放进沸水中,它会痛得大叫,无法承受;但如果先将它放在冷水中,然后再慢慢加温,它一定能坚持很长的时间!当教练亦是如此,我们永远生活在压力中,正所谓习惯已成自然。”

  不过多梅内克大概并不知道,青蛙的故事还有另一个结局——由于温度慢慢升高,青蛙在温水中丧失了警惕,最后悲惨地死于煮沸的热水中……

  上任以来多梅内克听到的质疑声不断,但这位身披黑衣、满头银色卷发的老人总是固执地伫立在场边,嘴中念念有词,仿佛在进行一出塔罗牌占卜的好戏。

  球场以外,占星术和心理学正是多梅内克的两大爱好,早在其担任法甲里昂队后卫的时代,他就已经深谙此道。他曾回忆说:“在里昂与圣埃蒂安队的德比战之前,我喜欢在嘘我的球迷看台前热身,我故意走近那里的广告牌,于是他们的嘘声越来越大,我非常需要那个。”

  2004年,多梅内克在与布兰科和蒂加纳的较量中胜出成为法国队主帅,并在2年后率领“高卢雄鸡”杀入德国世界杯的总决赛,如果不是齐达内那著名的一头,或许他早已带着自己的塔罗牌,步入了法国足球的圣殿。

  此后,多梅内克的命运急转直下——2008年的欧锦赛对法国队而言无异于一场噩梦:曾经的“双冠王”先是被罗马尼亚逼平,又被“橙衣军团”荷兰以1:4的大比分狠狠羞辱了一番;在最后与意大利的生死战中又遭厄运,以0:2输给老对手而黯然出局。多梅内克早已失去球迷欢心,许多法国球迷认为,他率领的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难有作为。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