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贝克汉姆之殇:12年圣杯辛酸路 四载如何以堪情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17日08:59

  如果没有太多的努力和牺牲,或许那个35岁的男人不会抱头痛哭;如果没有对世界杯这个梦想的执着和坚持,或许也不会在梦碎的时候如此心碎。对于贝克汉姆来说,世界杯就像一根刺深深扎在心里,为了拔掉这根刺,他已经付出太多。就在一天前,还在重申着他的梦想:“为了世界杯,我会全力以赴。”但世事难料,时隔一天,他全力以赴的结果,竟然是以伤病彻底梦碎。

  一朝梦破心碎时

  悲剧,就是将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贝克汉姆在球场上的存在,就是对足球运动的价值;而他对于世界杯的不懈坚持,甚至是对无数灰心人的价值。但小贝越是有价值,2010年3月15日这个日子,对他来说就越发悲剧。

  意甲AC米兰与切沃队的比赛,似乎从一开始就为悲剧埋下了伏笔。第13分钟,小贝在争抢时右侧脸颊被踢出血,而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正在控球的贝克汉姆突然停下来用手捂住左脚跟,向队医示意左脚跟腱断裂,这时可以清楚地看到小贝的痛苦和泪水。

  随后,他回到场下接受紧急治疗。据天空卫视的报道说,小贝下场的时候连连说着“断了,断了”,眼中充满了绝望。更糟糕的消息随后到来,经过初步诊断,贝克汉姆这次是左脚脚踝跟腱严重受伤,需要休息5-6个月。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小贝本赛季意甲征程结束,意味着肯定不会出现在南非世界杯……尽管,这并不足以令小贝的职业生涯终结,但本身就为了世界杯选择留下的小贝,还有什么理由继续下去?在他的密友阿汤哥以及妻子维多利亚手里,握着不少拍电影的合同。当然,也不排除伤愈后继续效力银河队的可能,毕竟万人迷是绿茵场而不是摄影棚。

  12年圣杯辛酸路

  对于贝克汉姆来说,世界杯为他带来的兴奋只有短短不到一年;但世界杯所带给他的苦痛,却足足12年。很难想象,在几乎整个职业生涯中都是“万人迷”的小贝,却在世界杯赛场上屡屡心伤。

  贝克汉姆每每会在世界杯赛场上为我们带来惊喜。我们难忘他在法国世界杯上的弯月妖刀,难忘他在韩日世界杯上的一射三传,难忘他在德国世界杯上的帅气任意球,他甚至还是英格兰第一位连续3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球员。

  但贝克汉姆却又每每在世界杯赛场上令人扼腕,而且每一届都会以“失误”让英格兰球迷刻骨铭心。1998年法国世界杯对阿根廷的红牌,2002年韩日世界杯对巴西的致命丢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对葡萄牙的受伤……3届世界杯,贝克汉姆3次不合时宜的“失误”,都让英格兰止步。

  这实在是一种讽刺。但谁也不得不承认,世界杯对于贝克汉姆来说,似乎就像是被施了诅咒的目标,小贝永远在追逐它,却又永远只能在身心俱疲后怅然而归,永远无法把美梦画上圆满的句号。

  四载如何以堪情

  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对于贝克汉姆来说是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段岁月。已经年逾而立的小贝,本应该带着终身享用不尽的家财去享受天伦之乐,但他却意外选择了留下,因为在他心里,世界杯的血泪史如同一根芒刺。

  年龄和状态已过巅峰期,贝克汉姆在英格兰队的最大价值似乎只有威望。但这也被当时的新帅麦克拉伦拿来做了“祭品”——— 新帅以换掉小贝的队长袖标和将其驱逐出队,来树立自己的威望。在得知无法身披英格兰战袍后,小贝的泪水夺眶而出,他甚至苦苦哀求麦克拉伦让他再踢至少六场比赛凑满百场生涯,但得到的是无情的答复。

  而在国家队失宠的同时,小贝在皇马也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卡佩罗一度将他放在冷板凳上。心灰意冷,小贝带着这样的心情远离欧洲,与洛杉矶银河队签下5年合同。然而,卡佩罗在继任英格兰主帅之后,一再对状态回勇的小贝抛出橄榄枝,正是这触动了小贝内心最脆弱部位的举动,令小贝放弃巨额合同,自掏腰包重返欧洲。他需要的是一流的竞技环境,只有在这里才能保住自己的竞技状态。

  为了世界杯,小贝几乎做出了所能做到的一切,但命运却和他开了个残忍的玩笑。 (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