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国米力克切尔西终不走火入魔 埃托奥演魔幻神奇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18日02:34

  封印了恶魔,有时便是一片生天;但如若令恶魔癫狂而无法控制,可能面对的就是末日。北京时间昨晨一场欧冠焦点战,穆里尼奥和埃托奥这两个“魔”彰显了疯狂的威力,而意大利舆论终于也封印了主裁斯塔克这个“魔”,终于使得国米不再在欧冠赛场走火入魔……

  封魔·国米

  国米终不走火入魔

  越是在意甲联赛表现得强势,就越是在欧冠赛场节节败退,这似乎成为国米最近几年的铁律。每每出现在欧冠赛场,这意甲的老大哥就如同走火入魔,浑身的劲都是不出来。但昨天,这一切有所不同了。

  顶住了对手上半场狂轰滥炸的国米终于在下半场逐渐掌握主动。特别是在安切洛蒂用乔科尔换下巴拉克之后,中场硬度减弱的蓝军完全失去主动。此时的国米逐渐将球牢牢控制在了自己的脚下。在接连浪费单刀机会之后,“猎豹”埃托奥站了出来,他接到斯内德中场送出的精准长传后直接杀入禁区,面对切尔西表现出色的第3门将特恩布尔冷静推射得手……

  防守,而后反击。这几乎是早就演练好的套路,绿茵场上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杀人方式。但它足以令国米作别一段走火入魔的岁月——2005/2006赛季之后,这是国米第一次杀入欧冠八强。尽管此时轻言国米夺冠还为时过早,但蓝黑军团却始终未曾停止他们对一个目标的追求,那就是首次捧起大耳朵杯——尽管他们曾在遥远的1964年和1965年两夺欧冠冠军,但那时大耳朵杯尚未问世。

  封魔·主裁

  魔鬼主裁首显柔情

  或许,是意大利那种铺天盖地的舆论产生了效用,也或许是沃尔夫冈·斯塔克“良心发现”,昨晨这场欧冠焦点战的事实,却终于让斯塔克摘掉了“国米杀手”的帽子。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这场焦点战的走势。

  赛前,执法本场比赛的德国主裁判沃尔夫冈·斯塔克被称为是国米克星,因为在他执法过的五场国米欧冠比赛中,蓝黑军团无一胜绩。但是从比赛来看,似乎这位德国裁判更克的是切尔西。蓝军在比赛中曾有两个“疑似点球”,伊万诺维奇和德罗巴先后被国米后卫拦腰抱倒在禁区内,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而这也是德罗巴在国米禁区内失控,恶意踩踏莫塔被红牌罚下的导火索。而之后,国米的斯坦科维奇对蓝军球员阿莱士做出相似举动却并未受到惩罚。

  当然,意大利人也应该庆幸。若非赛前包括意大利足协主席和意大利大部分媒体历数斯塔克对国米的“罪行”,或许此时笑到最后会是切尔西。

  疯魔·狂人

  恶魔狂人杀回老家

  遥想3年前的英超,弗格森被奉为神,而穆里尼奥则被称为魔,曼联与切尔西的神魔大战则是当时英超不可错过的经典。3年之后,穆里尼奥以另类的方式,将不疯魔不成活的精神再次带到英伦大地。

  时过境迁,狂人穆里尼奥率领国际米兰回到斯坦福桥,而且肆意践踏这片切尔西的圣土,这是怎样一种场面?但穆里尼奥似乎并没有泄愤的意思,至少他没有表现出来。3年前,因为切尔西老板阿布的一意孤行,同样强硬的穆里尼奥只能默默离开他钟情的蓝军。或许,在率队在斯坦福桥击败切尔西,穆里尼奥应该把它当做一种宣泄。但当终场哨响之时,穆里尼奥只是提前礼貌地与他的继任者安切洛蒂握手,而后便一个人躲进了更衣室,他没有流露出半分对切尔西的仇恨。

  “我在休息室内庆祝,因为国米和切尔西都是我的球队,切尔西仍在我的心中,斯坦福桥是我的家。”不过,狂人终归是狂人,尽管他一再掩饰内心中那份愤懑,但终归还是在言语之中有所表露,“这场胜利再次证明了斯坦福桥是我的主场,我在这里总会取胜,不论我带不带切尔西,就像今晚一样。”

  疯魔·猎豹

  埃托奥演魔幻神奇

  埃托奥在球场上有多久没进球了?这是一个很容易被人忽略的问题,因为现在在国米他似乎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替补。其实,真正的答案是3个多月,他在进入2010年之后还没有尝到过进球的滋味。但越是这样近乎身逢绝境,越是能凸显他昨天这粒进球的魔幻色彩。

  与之前国米所依赖的伊布不同,埃托奥以其敏锐的嗅觉生存,但他的嗅觉并不单单只为射门而生。与切尔西这场比赛,埃托奥在上半场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存在于中场,与队友们合力筑起屏障,阻挡蓝军一波又一波的凶猛攻势,甚至在门前还为队友创造射门机会。而在下半场国米发起反击之时,埃托奥终于找到机会——第78分钟,他在门前14米处打进了那脚决定了战局的进球。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埃托奥用他在赛场上543分钟的碌碌无为,换来了这一脚足以改变国米命运的进球。值!(本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