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猎豹突击制胜魔兽染红谢幕 国米战胜切尔西晋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5:36

  本报记者 李斌

  “猎豹”突击制胜 “魔兽”染红谢幕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斯坦福桥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以穆里尼奥的胜利告终。国米以1比0击败切尔西,取得该队自欧冠联赛改制后的首场淘汰赛客场胜利,3比1的总比分也让国米近5年来首次晋级欧冠8强。

  切尔西的一众大牌球星们在赛后备受指责,在埃辛缺席的情况下,特里、兰帕德都未能表现出应有的水平,阿内尔卡被对手看防得碌碌无为,德罗巴更是干脆领到红牌下场。但事实上,失利的根源应该在于主教练安切洛蒂的保守战术。国米主帅穆里尼奥本场惊人地排出4名攻击球员,相比之下安切洛蒂未有更多的变化,只是沿用433阵形和往常的战术安排。不过安帅认为自己并没有错误,毕竟在比赛过程中,切尔西的攻击在一定时间内给国米带来了不少的威胁。“国米打了一场非常好的比赛,他们的防守很强,反击也很出色,而我们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安切洛蒂赛后说,“我认为我们没能够像预想的那样去比赛,国米给我们的中场施加了压力,我们在配合方面有很大的困难。”

  比赛中,切尔西曾有两个“疑似点球”,在两次角球的争夺中,伊万诺维奇和德罗巴先后被对手用摔跤的形式放倒在禁区内。事实上在两队的首回合比赛中,西班牙籍主裁判冈萨雷斯也曾犯下愚蠢的错误,他漏判了一个属于卡劳的明显点球。

  对于这样的判罚,安切洛蒂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安切洛蒂入主切尔西首季就夺取欧冠奖杯的梦想破灭,现在他可以用更多的精力去争取英超冠军奖杯。安切洛蒂说:“我认为,我们在第一回合比赛中的表现要比今天好得多。国际米兰配得上这场胜利,祝贺国际米兰。”

  埃托奥在第78分钟时接斯内德传球后射门成功,打进全场唯一的进球,而德罗巴在第85分钟吃到了自己的第3张欧冠红牌。

  这次德国裁判斯坦克令人更加吃惊,大部分争议判罚的结果都是国米获利——很多人怀疑,这与国米高层莫拉蒂、穆里尼奥在赛前抨击欧足联想将国米“做出局”有很大的关系。

  从主人变成客人 不变的还是不败

  声称此行是“回家”的狂人,在获胜后毫不掩饰“衣锦还乡”的骄傲,他说:“我成为迄今唯一一个率领切尔西赢得英超冠军的主帅,但我讨厌这样,我希望安切洛蒂也能捧起英超冠军奖杯。”

  “对球队(国际米兰)、对俱乐部、对所有连续几年被挡在欧冠8强之外的球员来说,这是个重要的时刻,此刻我是全世界最开心的主教练。”穆里尼奥说。

  “国米的晋级既不是运气或防守足球带来的,也不是对手发挥糟糕造成的,这全因球队中无论个体还是集体都贡献出了一次完美的表现。这场比赛将国米带入了前4年都没能进入过的欧冠8强,能两次击败切尔西的球队,毫无疑问应该晋级。”穆里尼奥说,“切尔西是支很好预测阵容的球队,他们总是墨守成规地执行战术,这样的球队很难击败,因为那样的战术十分适合他们的球员。但事实上,切尔西并不如往常那样高效,这正是我们想要的理想状况。我们的速度更快,更有动力。”

  这是国米自2005~2006赛季以来首次跻身欧冠8强,同时也是6年来切尔西第二次无缘欧冠4强。“我了解切尔西,熟悉这里的球场和球迷们。我分析了对手之前的比赛,清楚我们如果踢出求0比0保平的防守足球,不会有好结果,所以我们决定进攻。”穆里尼奥说。

  和切尔西感情深厚的穆里尼奥并没有像往常赢球后那样进行庆祝,他和斯坦福桥的工作人员握手后返回了客队更衣室。

  “我现在的球队是国际米兰,对于国米球迷来说,这是一场美妙的胜利。”穆里尼奥说,“我和安切洛蒂有时候无话可说,但我们互相尊重,我们之间言语上的交流不会对彼此的关系产生影响。今天他送给了我几瓶意大利酒,我则给他带去了我祖国的酒,他邀请我赛后去他的办公室,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我希望他能赢得英超冠军。”

  率领国米回到斯坦福桥的穆里尼奥,依然延续着自己在这块场地上不败的纪录,当年他执教切尔西时就一直保持着主场不败。

  “我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了庆祝,真的是前所未有,我在更衣室里享受胜利。这场胜利再次证明了斯坦福桥是我的主场,我在这里总会取胜,不论我带不带切尔西。”穆里尼奥非常激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