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泰国驻穗总领事获赠亚运特许珍藏瓷 寓意很深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5:39

  本报讯 3月17日上午,为感谢泰国政府、泰国人民对广州亚运会的支持与祝福,广州亚组委特许生产商向泰国驻穗总领事林培森赠送亚运特许珍藏瓷——《百羊尊》。

  泰国驻穗总领事林培森接受赠品《百羊尊》后表示,获赠亚运特许珍藏瓷十分荣幸,《百羊尊》画图精美、寓意深刻,有助于加深中泰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林培森同时表示,泰国政府、泰国人民对广州亚运会的举行十分关注,愿意向亚组委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最后,林培森总领事代表泰国政府、泰国人民祝愿广州亚运会取得亚运史上最大的成功。

  据介绍,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松茂、徐亚凤夫妇联袂创作的《百羊尊》,创意源于商代青铜器国宝“四羊方尊”,采用清乾隆皇帝祝寿御瓷“百鹿尊”的器型,借古喻今。45只羊在苍松和古柏盘踞的青山绿水之间,形态迥异,细微生动,妙趣横生,寓意亚洲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共建和谐亚洲的美好愿望。 (亚组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