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德国赛:马龙许昕陷死亡之区 李佳薇复出战丁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18日12: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德国乒乓球公开赛签表揭晓,男单方面,马龙与许昕一同陷入死亡之区,“杀神”陈玘则欲阻止本土名将波尔实现三连冠。女单方面,郭跃退赛,使得丁宁首次领军出战一项国际赛事,她很有可能与时隔一年多后首次复出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狭路相逢。>>国乒能收获几冠?

  男单:马龙许昕陷死亡之区 国乒阻击波尔三连冠

  国乒派出马龙、王皓、许昕、陈玘、张继科、郝帅六位选手参赛,直通赛成绩不够理想的两位老将马琳和王励勤则没有随队出征。头号种子马龙与刚刚在科威特赛夺得首个公开赛冠军的90后新星许昕被分到了1/4区,马龙第三轮可能遭遇韩国名将吴尚垠,许昕则有望与德国新锐奥恰洛夫交锋,四人最多只有一人可以挺进四强,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区。把守2/4区的“杀神”陈玘有望在1/4决赛迎战今年首次亮相职业巡回赛的德国名将波尔,不过后者在此之前必须摆脱摆脱松平健太、岸川圣也等日本小将的纠缠。波尔此前曾连夺两站德国赛冠军,国乒能否阻止他在本土实现三连冠值得关注。

  郝帅与刚刚夺得第二个直通莫斯科名额的张继科合力镇守3/4区,郝帅正常发挥可能在第三轮遭遇近期状态回勇的韩国名将柳承敏,郝帅若把关失利,张继科将与柳承敏在1/4决赛狭路相逢。二号种子王皓身处4/4区,该区还有曾在上海世乒赛淘汰王皓的梅兹、江天一、高宁等好手,王皓以往战胜这些对手丝毫没有问题,但近期状态不稳,不排除翻船危险。

  女单:丁宁扛起领军大旗 两位90后小将各遇挑战

  女单雪藏了大部分主力,郭跃因故退赛,直接参加正赛的只有丁宁、李晓丹、武杨三人,木子、彭陆洋、冯亚兰则将从资格赛打起,丁宁就此首次领军参赛一项国际赛事。本次赛事引人关注的一个变化是,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在结束一年多产假后首次亮相国际赛事,李佳薇与二号种子丁宁同处4/4区,两人有望在第三轮交锋,不过李佳薇久疏战阵,能否闯过首轮以及第二轮罗马尼亚新锐杜迪安这一关都成问题,丁宁晋级四强形势大好。90后削球新星武杨有望在3/4区与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一较高下,不过在此之前还需战胜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若武杨扫雷失败,屡负削球手的丁宁半决赛形势将比较严峻。

  另一位90后小将李晓丹第二轮可能对战日本名将福原爱,后者刚刚在科威特公开赛连续扫落郭跃、郭焱这国乒两大名将,只是决赛惜败给刘诗雯最终屈居亚军,大有重回巅峰的架势。李晓丹上次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与福原爱有过交手,3-4落败,此役凶多吉少。两人的胜者接下来很有可能将与新加坡新锐冯天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2/4区,韩国名将唐纳序与新加坡名将王越古是四强席位的有利争夺者。

  双打:男双形势好 女双恐丢冠

  男双方面,六位国手组成三对组合出战,二号种子王皓/许昕与不常见的马龙/陈玘组合组守卫下半区,半决赛会师没有多少悬念。郝帅/张继科把守上半区,他们闯进决赛的最大障碍是新加坡强档杨子/高宁,整体来看,男双夺冠形势大好。

  女双方面,丁宁/李晓丹、冯亚兰/木子、彭陆洋/武杨都是从资格赛打起,三对中国组合携手挺进正赛没有多少悬念,但其中,冯亚兰/木子是一对都惯用右手的组合,彭陆洋/武杨则是攻削组合,唯一左右配对的丁宁/李晓丹又欠缺磨合,对手则不乏福原爱/石川佳纯、冯天薇/王越古等强档,国乒恐怕将丢掉以往最稳的女双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男单阵容强大夺冠不成问题!
女单女双都是小将,冠军没有保证!
国乒实力强大看好包揽四冠!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