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曼联巴萨10号争夺世界第一 金靴金球PK重量升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3月19日23:35

    搜狐体育讯 10号,完美球员的号码,贝利、马拉多纳和普拉蒂尼等革命前辈在这个位置上留下过浓墨重彩,如今,轮到了鲁尼和梅西,一个像“愤怒的公牛”,另一个却是“小巧的跳蚤”,各有千秋,与时代共舞。

  无奈,一个天下难容两个第一,鲁尼,梅西,究竟谁比谁高?

  比身高,当然是鲁尼比较高,1.78米对1.69米差不多高出10公分,但要比起荣誉,恐怕还是梅西更胜一筹,尤其是上赛季作为巴塞罗那核心狂卷七冠王,让人瞠目结舌,原本与梅西并排站的C罗和卡卡如今已经被淘汰出欧冠,本赛季在欧冠赛场、欧洲金靴、欧冠金靴等各条战线上竞争到底的,只剩下鲁尼。要比较两人的高下,看来必须等到5月的欧冠曲终人散,但从本周末开始的进球追逐战将越演越烈。

  梅西本赛季在37场各项赛事中攻入了31球,而同样红得发紫的是鲁尼,他在38场居然攻入32球,是五大联赛第一射手,1球优势力压梅西,这将是他们最主要的一项对抗。此外,梅西在西甲中攻入了22个联赛进球,而鲁尼已经有25球进账,在欧洲金靴(比较联赛进球)竞争之中也排名榜首,领先于阿根廷人、德罗巴、阿贾克斯前锋苏亚雷斯、乌迪内斯射手迪纳塔莱等人。而在欧冠金靴争夺中,两人目前同样攻入4球,落后于C罗的7球。

  从进球特点来看,鲁尼53%的进球是用惯用的右脚打入,但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他攻入了10个头球,占到31%,而此前几个赛季他平均一个赛季头球都很难达到1个,由此可以看出鲁尼对于自己弱项的苦练。梅西则是金左脚取胜,74%的进球都来自左脚,右脚占到16%,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身材矮小,但梅西也有3粒头球建功,基本为吊射门将远角,说明其足球灵性。

  一周前曼联主场4比0横扫AC米兰后,曼城主帅曼奇尼认为梅开二度的鲁尼和梅西同样是“世界最佳球员”。而前利物浦队长索内斯指出,“鲁尼介于达格利什和一位完美中锋之间,他拥有不可思议的热情,永不言死的态度,身体力量和勇敢。在圣西罗,内斯塔和席尔瓦想盯死鲁尼,但他们最后发现自己根本不是对手。”

  他两对对方的评价又如何?鲁尼曾指出梅西是最伟大球员之一,而梅西对鲁尼的评价也很到位,“曼联有一位已经成为世界级球员的鲁尼,他本赛季状态出神入化,已经成为无所不能的射手。他在锋线上作为支撑,他移动到边路,插入禁区腹地,他的头球能力提高如此之多,哪怕背对球门他也如此强壮。鲁尼的体能太出色了,我绝对认为他是一位世界级球员。”

  这也意味着鲁尼将在2010年的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等国际足坛个人荣誉上向卫冕冠军梅西发起强力挑战,最近两场攻入5球的梅西,显然也发起了对鲁尼的反击。

  更重要的一点是,无论是22岁的梅西,还是24岁的鲁尼,他们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时间,他们的竞争也将继续,直到有一位退出职业舞台。

两人本赛季数据对比

项目 鲁尼 梅西
年龄 24 22
总进球 32 31
联赛 25 22
欧冠 4 4
其他 3 5
右脚 17 5
左脚 5 23
头球 10 3

欧洲金靴排行榜

排名 球员 球队 进球 系数 分数
1 鲁尼 曼联 25 x2 50
2 梅西 巴塞罗那 22 x2 44 
3 德罗巴 切尔西 21 x2 42
4 苏亚雷斯 阿贾克斯 27 x1.5 40.5
5 迪纳塔莱 乌迪内斯 19 x2 38
5 伊瓜因 皇马 19 x2 38
7 达伦-本特 桑德兰 18 x2 36
8 比利亚 瓦伦西亚 17 x2 34
8 迪福 托特纳姆 17 x2 34

欧冠金靴排行榜

球员 俱乐部 进球
C-罗纳尔多 皇马 7球
梅西 巴塞罗那 4球
鲁尼 曼联 4球
本特纳 阿森纳 4球
皮亚尼奇 里昂 4球
克拉西奇 莫斯科中央陆军 4球

(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