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季六大悲剧:加内特步入黄昏 杰弗森步KG后尘

加内特
1/6

加内特

2010年03月20日07: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NBA2009-10赛季常规赛已经进入了尾声,NBA官网今天撰文评出了本赛季的六大悲剧:

  凯文-加内特

  一份一亿美金的合同足够让任何一名NBA球员生活无忧,但他签了两份;他妻子的哥哥是著名的R&B制作人;他手上戴着总冠军戒指,而且早已锁定了名人堂席位;他甚至得到了比尔-拉塞尔的尊敬。这个人就是凯文-加内特,KG十分富有,他是NBA联盟最具有统治力的大前锋之一。然而当你看到他拖着一条腿在场上坚持30分钟的时候,你会有怎样的感想?

  加内特几乎将他漫长的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那里,他获得了无数的荣誉,但我们都清楚那些个人荣誉都不会他想要的,他想带领球队攀升最高峰,但这支球队无法满足KG。当他成为凯尔特人一员后,KG将自己的才华和潜能全部发挥出来了,最终他尝到了胜利的喜悦,当他捧起总冠军杯的那一刹那泪流满面。但是绿衫军并没有将胜利延续下去,卫冕大业失败后,加内特就接受了手术。在缺少了加内特,凯尔特人也早早地退出了季后赛的大舞台。

  当加内特在完成膝盖手术复出之后,他发现自己的弹跳,速度与敏捷性都已经不复以往。曾经,他可以从对方的组织后卫一直防到内线中锋,队友可以放心大胆地去紧逼自己的防守对象,而不必担心漏防之后造成的后果;而现在,他却更多地被对手从他身前突破直冲禁区。

  在这个距离季后赛开战不到一个月的关键时刻,当东部的竞争对手们都开始纷纷加力进行最后的冲刺时,凯尔特人——这支曾经被舆论和球迷寄予厚望的球队却暗淡无比。看着前面已经取得季后赛资格的骑士和魔术,还有状态良好的老鹰,加内特脸上的表情毫无掩饰地透露出了他的失望:这个赛季,也许真的已经不属于绿衫军团。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6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