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胜上海天津矮个主攻挑大梁 李莹:我随时准备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20日21: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0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3月20日下午,在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二场的争夺中,卫冕冠军天津队坐镇主场3-0大胜上海队,将两队总比分扳成1-1。在国手李娟突然患病的情况下,重担一下子落在队中唯一能够顶替她的李莹身上,而这名“90后”小队员在赛后也得到了主帅王宝泉的赞赏。

  李莹1990年出生,身高1.79米,如果不告诉你,你很难相信这个除了王茜之外全队最矮的队员打的位置竟然是主攻。事实上,李莹不仅能打主攻,还能打自由人、接应二传等多个位置,在王茜上调国家队期间,她就是自由人的人选之一,典型的“万金油”球员。王宝泉曾经说过,这名队员的身高并不占优势,但她的技术和心理素质却令球队放心。其实也不难想象,在人才济济的天津女排队中,如果没有自己的特点,也不可能站住脚。

  今天的比赛之后,王宝泉在评价这名弟子时曾表示,换上李莹确实是李娟不能上场时万不得已的做法,但这也得益于她长期以来时刻做好的准备。在今天的比赛中,李莹的上场时间多于李娟,可以说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李娟在场下看着她打的,对此李莹坦言并没有在预料之中,“我也没想到能打这么长时间,昨天娟姐身体不舒服,所以我就一直准备着,毕竟队里就我这么一个主攻的替补,她和陈丽怡这‘两门炮’哪个没有发挥出来的话我随时都要顶上去。

  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顶替国手登场,这不由得令人佩服王宝泉的魄力,同时也在想赛前王指会有怎样的特别部署呢?对此李莹笑着告诉记者,其实没有,“也没有特别的布置啦,其实这两天我们的训练本身针对性就很强,我作为替补队员虽然不能时刻都参与进去,但我也一直在观察着、学习着,就是准备随时上场就能派上用场。没想到今天还真就用上了。”是啊,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