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瑞士公开赛林丹未能进四强 “超级丹”超级低迷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21日10:32

  对于自己近期的低迷状态,林丹也很无奈。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中国男单包揽4强的希望,随着林丹昨天的意外出局早早破灭,面对过往16次交手只让对手拿走2场胜利的盖德,林丹的14场连胜终于在瑞士公开赛1/4决赛被丹麦老将终结。算上上周结束的全英赛不敌3年多以来未曾输给过的队友鲍春来,“超级丹”7天内连续两站公开赛无缘4强。如果再算上去年年底东亚运动会爆冷负于韩国选手崔镐振,在李永波眼里“外战外行”的林丹已经遭遇尴尬的外战三连败。

  有别于李宗伟的一个鲜明特质是,林丹极少出现爆冷,这正是他惊人统治力的展现。在去年东亚运动会之前,几位羽坛高手当中仅有李宗伟和队友陈金,偶尔能够对他取得胜利。在全英赛之前,鲍春来已经有三年没有战胜过林丹,在瑞士赛之前,林丹则对另一位羽坛名将盖德保持着5连胜,自2006年3月份的中国大师赛后,盖德已经有4年时间没有品尝到战胜林丹的滋味。

  然而在近三站比赛,林丹却让人大跌眼镜,不仅丢掉了这种宝贵的特质,更是连续三项赛事在外战中提前出局。东亚运动会上输给崔镐振,林丹错过了惊人的30连胜,在今年的全英赛和瑞士赛则分别让鲍春来和盖德找到了信心。林丹遭遇到了罕见的低潮期。

  自去年的东亚运动会到今年的全英赛这4个月时间,林丹一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比赛感觉有些生疏。而本次出征全英赛和瑞士赛,又是“超级丹”近年来首次在没有主管教练汤仙虎的指导下打国际赛事。几个因素综合起来,导致了林丹连爆冷门。

  目前对林丹而言,最重要的还是不到两个月就将开打的汤姆斯杯。不过国羽本届汤杯的前景却不太让人看好,对于国羽来说,头等大事就是如何让林丹尽快找回状态,否则国羽的汤杯前景可谓凶险。(小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