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十问韦迪:请问国奥如何战中超 有本末倒置之嫌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21日15:19

  国奥打中超的举措招来不少反对声音,而国奥主帅刘春明则以“我不是太清楚”为由保持沉默。刘指导的沉默也是可以理解的。

  本届国奥队员,除了长沙、重庆、广州、湖北的一些球员能够在俱乐部打上主力之外,像既是主力中后卫又是队长的于洋在北京国安根本捞不到登场比赛的机会,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的队员占队员总数的80%左右。本届国奥队从组建至今,参加的国际比赛也是少之又少,今年1月19日出访葡萄牙打了四五场热身赛后,一年一届的法国土伦杯至今未给中国国奥发来邀请函,上半年有可能面临没有比赛可打的尴尬局面。与往届国奥同期备战相比,沈家军在参加雅典奥运会预赛的前一年,包括亚青赛、世青赛、土伦杯等在内已经打了上百场高质量的比赛,像曲波、杜威、安琪、胡兆军等“超白金一代”已在甲A联赛中崭露头角;上届国奥在2007年累计已经打了一百多场国际和国内的比赛,例如荷兰世青赛、多哈亚运会,周海滨、崔鹏、赵旭日、蒿俊闵、郜林等“08之星”已经是名满中超。

  所以说,从尽快提高麾下这批89-90年龄段球员的自身能力来看,如果本届国奥能够征战中超,一年将会为队员们多提供16场高水平比赛,对于其成长将是非常有利的。刘指导去年以及今年年初,多次流露出对“队员比赛太少”的焦虑,从这个角度分析,“新政”有助于国奥尽快打破成长瓶颈。

  问题是,“新政”有一个让人难以理解的设计——不抽调在俱乐部打上主力的队员。由此会产生一系列麻烦的问题。

  第一,本届国奥队员在俱乐部里大部分处于主力和替补之间,却也说不准主教练什么时候起用,主教练完全可以用“队伍需要”为由,婉言谢绝国奥的征召,到时候怎么办?

  第二,征调一些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在国奥又不入主教练法眼的队员组成国奥队打比赛,不排除刘指导会对个别队员重新认识,但动用整个联赛资源去做这个事情,性价比划算吗?

  第三,国奥距离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赛还有一年时间,当务之急是让球队在现有人员基础上,尽快把技战术磨合成型,增加比赛经验。抽调一批没什么希望进国奥的队员,占用七八个月宝贵时间,岂不有本末倒置之嫌?

  第四,各俱乐部可以随时叫回自己的球员,队伍结构的完整、训练的时间都无法保证,主教练又该如何去做呢?

  第五,有一部分队员周三打完国奥比赛,周末回俱乐部参加联赛,然后又回到国奥继续征战,事实上是一周双赛,体能问题如何保证?

  第六,国奥打中超只计分不排名,如果16场比赛都赢了,各俱乐部谁都不吃亏,皆大欢喜。如果有赢有输,是不是会对后者造成新的不公平?

  第七,如果最后的几轮比赛,国奥与某些俱乐部的比赛结果决定着夺冠或降级的头等大事,又该怎么办?

  第八,因与国奥的比赛结果没夺冠,或是降入中甲,俱乐部能善罢甘休?

  第九,这样一支“杂牌国奥”的存在有意义吗?

  第十,韦迪主任讲国奥打中超“不差钱”,那么用每年一千万把“正牌国奥”像上届那样送到欧洲锻炼效果岂不是更好!

  新报记者 赵睿 范文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