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

驱车两小时探班昔日弟子 李章洙:希望国安能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3日06:05

   没有丝毫的征兆,李章洙给了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意外:昨天下午,李章洙驱车两个小时来到国安训练的地方,在赛前突击拜访了自己曾经的弟子和同事,同时也和城南一和的主教练、同样是自己学生的申台龙见了面。手心手背都是肉,李章洙却没有一视同仁,他向记者表示,“我希望国安能赢。”

  ■城南主帅:我都找不到他

  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城南主帅申台龙“会不会向国安的前主教练李章洙打探国安的情况”。在人们看来,曾经执教过城南一和,上赛季中途从国安下课的李章洙,理所应当是城南一和最好的情报来源,但申台龙给出的答案让人意外:“我倒是想找他打听,但是他的手机已经换号了,我现在都找不到他。”此话应该不假,因为自从记者到达韩国之后,多次尝试联系李章洙,但他的手机号已经暂停服务,家里的固定电话也始终没有人接,联想到他离开中国之前说过会去欧洲学习,难免给人“李章洙已经不在韩国”的印象。

  ■老李突然出现

  但申台龙的话说出还不到两个小时,李章洙就突然现身了:昨天下午5点左右,正在城南综合运动场B1层进行训练的国安队员看见了那个和他们一起征战将近三年的身影。依然是西装革履皮鞋锃亮,依然是讲究的发型,李章洙的穿衣风格并没有因为回到韩国有所改变。看见李章洙进来,洪元硕赶紧走上前去,两个人用力地握了一下手。李章洙还不忘开了一句玩笑:“不错嘛,都是冠军教练了。”据李章洙自己介绍,自己前段时间一直有事在外地,前天晚上刚刚回到首尔。昨天他打电话给城南俱乐部,知道了国安训练的时间和地点,下午3点李章洙就从家开车出发,由于突降大雪,原本只用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足足耽误了李章洙两个小时的时间。不过他还是很高兴,因为“可算是赶上了”。

  ■双方相见格外欢

  “哟?怎么?来请我们吃饭了?”“别回首尔了,去酒店请咱们吃饭去吧。”一见到李章洙,在场的教练组成员和媒体记者就开始用中文和李章洙开玩笑。老李依然保持着自己的幽默性格,回道:“比赛前吃什么饭?赢了再说。”而后李章洙就和洪元硕等球队教练组成员、工作人员聊了起来,从陶伟办婚事,到国安的颁奖庆典,无所不谈,看得出来,虽然离开了中国,但是李章洙对于国安的关注一点不少。

  但是李章洙的眼睛显然只盯着国安,对于现在中国足坛浩浩荡荡的扫赌打黑,他的认识仅仅限于“南勇进去了”,至于韦迪上任、国奥有可能打中超、鲁能前老总被协查等新闻,他一概摇头表示“不知道”。当听到“国奥有可能参加中超”等消息的时候,李章洙把头摆得像拨浪鼓一样:“联赛27号开始,对吧?还有不到一个礼拜,这些事情还没有落实?不可能不可能!”但是当有人冒出一句“中国足球有什么不可能的”的时候,李章洙还是默许地点了点头。

  ■“希望你们能赢”

  训练结束,国安全队准备返回酒店,李章洙谢绝了去酒店吃饭聊天的邀请,而对于去不去现场看比赛的问题,李章洙表示,自己有事,不能现场看球。两支球队自己都曾经执教过,但李章洙显然有所偏向:“我没有告诉城南国安的情况,我希望你们能赢!”

  ■本报韩国城南专电

  城南暴雪险些殃及比赛

  本报韩国城南专电 前两天还是晴空万里,但昨天上午城南开始飘雨,在中午变成雪,随后雪越下越大,最后竟成鹅毛之势!比赛都差点为此取消。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时间下午两点召开,当记者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体育场的时候,发现草皮已经全部被白雪覆盖,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国安教练组成员见到此景会心一笑。“争取让川崎一幕再现。”队医双大夫笑着说。

  但是很快国安就笑不出来,因为雪越下越大,韩国气象部门预告已经达到了“暴雪”的级别,体育场上的积雪已经超过了5厘米。助理教练陶伟在和主教练洪元硕亲自走到场地中勘察一番之后直摇头:“真要是这样的场地条件,肯定没法踢,球在上面别说滚了,连弹都弹不起。”而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中只是表示“如果主裁判和比赛监督认为气候条件不适宜进行比赛”,那么比赛可以被中止或是延期。当天下午比赛监督紧急联系亚足联,表示“不排除改日进行本场比赛”,所幸到晚上雪已经停了。

  对于有可能是雪战,洪元硕显得很淡然:“天气可能还有变化。但作为我们来说,肯定要有思想准备面对任何天气。”比起国安队的平静,城南主教练和队员倒有些示弱,主教练申台龙表示:“我也没有想过今天会下雪,而且竟然下这么大,我知道上一场北京队与川崎队的比赛就是在雪中进行的,和今天的天气差不多,但我希望别下雪。”比起城南一和的茫然,上一场在川崎雪战取胜的国安,显然更有心理优势。

  至于比赛是否如期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国安还没有接到改期的通知。

  国安被迫地下室跑圈儿

  本报韩国城南专电 由于昨天的大雪,国安没有得到在城南综合运动场适应场地的机会,全队只能委身体育场B1层的地下跑道,简单地活动了一下,就草草收场了。

  当国安全队乘坐大巴来到球场的时候,场地上已经是一片白色,队员们一边惊叹“这雪比川崎那场还要大得多”,一边叹息“这种天气,肯定不会让我们踩场了”。果不其然,城南俱乐部表示为了保护球场,国安当天的踩场训练安排被取消,对于这样的安排,国安上下虽然很惋惜,但是还是表示了接受,“换成是在工体,我们也舍不得,只能怪老天爷不给我们这个机会,没办法。”

  场地不能用,不代表就不能训练了:国安全队移师体育场地下一层,在一条100多米长的塑胶跑道上开始了训练。助理教练赵旭东尽可能地带领队员在有限的空间里面进行身体机能的训练,而队员们的情绪似乎并没有受到不能踩场和碰球的影响,练习过程中笑声不断。不过杨智和张思鹏两名门将就比较郁闷了,两人只能把球扔向墙壁,并把反弹回来的球抓住,这样的练习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两人笑言“眼睛都快花了”。

  对于这样的安排,洪元硕坦言“这是没办法的事”:“天气条件就是这样,我们只能在尽可能的条件下安排训练,技战术平时练得不少,一次不踩场当然会有影响,但是我还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在球场上把平时训练的东西都打出来,把不利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