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危机公关:会见亚足联主席列席亚足联会议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3月23日10:43

  为期三天的亚足联工作会议昨日召开。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已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由于是首次赴亚足联开会,韦迪在吉隆坡备受关注。昨日,他在与亚足联主席哈曼见面后,亚足联官方网站对其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韦迪毫不避讳地表示:“我是来向亚足联介绍中国足球的反腐工作进展的。我坚信中国足球一定能走出困境。”

  随后,韦迪介绍了南勇和杨一民案件的进展情况。在南勇和杨一民等人落网后,亚足联主席哈曼明确表示支持扫赌打假行动。但自“国字号参加联赛”的提案经媒体曝光后,亚足联的态度却发生了变化,部分亚足联会员对此表示反对,因此韦迪必须从亚足联那里寻求到支持,他表示:“我们会加强与国际足联、亚足联等国际组织的交流与沟通,寻求他们对中国足球的支持和帮助。”虽然到现在为止,公安机关带走的人几乎涵盖了中国足球的各个层面,但韦迪希望亚足联不要在这上面“做文章”,而应该采取支持的态度。

  与此同时,韦迪在吉隆坡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为中国足协在亚足联中的一些职务展开公关。此前南勇和杨一民分别任亚足联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主席和竞赛委员会委员,这两个职务虽非要职,但在亚足联仍有一定的话语权,保住这两个席位也是韦迪此行的目的之一。

  由于韦迪刚刚上任,他此次在亚足联工作会中只有列席的资格,此行究竟能取得什么样的效果,只有等他25日从吉隆坡返回后才知道。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