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新赛季中超中甲赛程陆续出台 国奥打中超暂没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3月23日10:44

  在足坛打假扫赌和韦迪推出“三支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方案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在权衡各方利益并修订此前的草案后,昨天正式下发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赛程表,中超将在本周六正式打响。值得注意的是,国奥队并没有被编入到新赛程中。据悉,中甲赛程也将在今明两天正式敲定,成足首战将在主场迎战南京有有。

  赛程密集 中超未受国奥影响

  根据赛程,本赛季揭幕战将是周六晚北京国安主场与南昌八一一战。新赛程综合考虑了安保因素、气候条件、俱乐部的要求,并力求为世界杯、亚冠联赛让路,甚至回避了部分球队连续打主场、连续打强队等情况,其目的就是保证比赛的质量,让联赛保持足够的悬念。这份赛程表最终没有将国奥队编排进去,既显示出“国奥战中超”的方案暂时还没有时间表,也暗示这个计划本赛季很可能泡汤。一名足协官员就表示:“我们在制定赛程时根本就没有考虑国奥队的因素,如果以后国奥队真要与中超球队打比赛,重新编排赛程的难度太大了。”新赛程非常密集,除了5月底到7月中旬因世界杯要暂停1个半月外,中超只有两次为期两周左右的“短暂停”。最后一轮联赛将在11月6日进行。

  央视转播亚冠暂不转播中超

  本周是中国足球相当忙碌的一周,除中超揭幕外,今明两天四支中超球队也将在亚冠联赛中全面“抗韩”。据悉,央视将全面直播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河南建业VS水原三星、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这四场比赛。对于此前传闻由于鲁能被爆涉嫌“打假”,因此该球队已被央视打入“黑名单”的传闻,昨天央视体育频道辟谣:“山东鲁能近年来在国内联赛的成绩非常稳定,浦项制铁又是亚冠联赛的卫冕冠军,央视肯定不会错过这样的精彩比赛。”昨天据一位央视名嘴透露,“尽管央视已恢复了对中国足球的报道,但本周末进行的中超联赛暂未列入转播计划。但不排除在联赛中期或者最后阶段直播中超的可能性,目前一切还在协调中。”

  成足揭幕战主场打南京有有

  昨天,在中国足协的积极协调下,宏登最后几名队员在八喜俱乐部的欠薪还款协议上签字,宏登转让给八喜一事顺利画上句号。在最后确认13支队参加中甲之后,早就拟出了草案的中甲赛程也最后敲定了,联赛将从4月3日打到10月30日,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足协将在今天正式公布中甲的赛程。值得关注的是,成都建工地产队新赛季首场将主场迎战南京有有。由于近期成体中心一直有活动,因此成足首个主场很可能将移至龙泉驿专用足球场。南京有有新赛季的目标是保级,从双方交战历史看,成足胜多负少,有望在主场取得冲超赛季的开门红。俱乐部票务方案也已基本敲定,全年套票从100元到180元不等,其中学生套票仅为100元,单场票价初定为20元。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