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国安不敌城南一和 建业负水原三星出线形势严峻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3月24日08:29

  新的一轮亚冠联赛昨日开战,四支中超球队将全部对阵韩国球队。昨天,国安13不敌城南一和,河南建业02不敌水原三星。前不久,央视还未对中国足球解禁,国足抗韩一战打得扬眉吐气,亚泰、国安都表现不俗。昨天,央视终于停止“封杀”,但中国球队却输了。网络直播间里甚至有球迷失望道:“怎么央视一直播就输了呢?”

  今天下午两点半,央视五套还将直播亚泰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六点半,风云足球直播鲁能对阵浦项制铁。记者 郑乔

  跑不动,客场像主场一样又奈何?

  昨天晚上6点,北京国安对阵城南一和队的画面出现在CCTV-5。网络直播间里已经有不少球迷留言称:“上场国安赢的没看着,这场有的看了。”但结果却和大家的希望大相径庭。

  春寒未过,天气不见回暖。当然,这也对比赛造成了一定影响。城南一和主场和往常一样,没有几个人看比赛,这也给了中国的热血球迷们机会来创造国安主场一样的氛围。于是,扯着五星红旗和大标语的中国球迷出现在看台上,不过,他们和央视显然都没能给国安带来好运气。处在E组的中超冠军北京国安此前已经获得两连胜,上半场第17分钟,外援罗斯打进加盟球队的首粒进球。比赛越接近结尾,国安队员的体力越差。但在77分钟后,路姜换下王长庆,国安就此溃败,最后15分钟被对方连入三球,无奈迎来败局。杨智防守中被红牌罚下。

  被逆转的结果对任何一方来说都是不能接受的,国安方面倒是会找理由来安慰自己,对阵韩国球队13年来,他们虽然没能赢,但至少昨天进了一球。

  生死战,魔鬼主场也不管用

  晚上8点,亚冠联赛G组河南建业主场对阵水原三星的比赛打响,央视五套罕见地将两场比赛连着转播。建业的主场堪称“魔鬼主场”,还有美女老总亲自督战,从出线形势上看,此战必须死磕,不容有失。可是,李玮峰加盟的水原三星还是在河南找到了感觉,“大头”还亲自送上一记助攻。

  战前,G组水原三星1胜1平积4分,建业队与大阪钢巴同积2分并列第2,本场比赛建业队唯有取胜才能占据出线的有利形势,否则就会很被动。水原三星刚在K联赛和亚冠联赛中获得三连胜,建业回到主场后本来有望以逸待劳,但上半场比赛双方却互交白卷。下半时开场仅两分钟,水原三星就被攻入一球,此后比赛节奏落入韩国球队手中,建业伺机反击却心有余力不足,终于在第58分钟,李玮峰送出助攻再破建业大门。“出线生死战”,就这样毫无悬念地收场。

  据了解,河南省副省长和建业老总当晚都坐在主席台上观战。直播间里,恨铁不成钢的网友在建业落后时急道:“崔大林、韦迪怎么不来了,他们要来了建业就能90了!”

  ●今日焦点

  长春亚泰玩“无间道”

  鲁能“光脚不怕穿鞋”

  2008年首次打亚冠时,长春亚泰两战浦项制铁一胜一平。主场1比0力克对手,赛后意气风发的高洪波甩下“浦项制铁不过如此”的豪言。那场比赛杜震宇打进一粒惊世骇俗的吊射世界波,但每次提起这段历史,小杜都会郁闷地说:“差一点就赢了,如果赢了最后出线的肯定是亚泰。”

  本赛季,亚泰引进了韩国后卫李世仁,小伙子很腼腆。虽然即将遭遇祖国球队,但各为其主,李世仁为沈祥福提供了不少“情报”。他认为,中国球队长期不胜韩国,并不是实力原因,更多是运气不好,“我现在为亚泰效力,愿望自然是帮助大家击败全北现代,我相信亚泰队有这样的实力。”

  另外,山东鲁能上一轮坐镇主场却以02不敌阿德莱德,这令全队心理上似乎背上了一层包袱,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认为,本场对阵浦项制铁,队员不应该继续纠结上一场的失利。“之前的主场失利,对球队震动比较大,现在队伍的状态显然要比上一场好很多,包括教练对战术的考虑和实用,以及球员对教练战术的理解,都发生了深层次的变化,大家通过训练也能够看出来”。韩公政表示作战的心态最为重要,“我们就是光脚不怕穿鞋的,心理上不要有什么负担,知道他强大,但是我们应该有信心去打败他们”。

  今日,CCTV将继续现场直播这两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