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海南拳王夺金牌打进亚运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3月24日12:13

  本报讯 昨日下午,2010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在海口落下帷幕,11个单项的全部冠军出炉。海南57公斤级拳击选手刁剑豪不负众望,击败北京选手谭隽为我省拳击队取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记者了解到,刁剑豪也将成为我省第一个获得参加广州亚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

   比赛昨日中午1时30分在海南华侨中学体育馆开打,因11个单项比赛全为决赛,吸引了大量拳击迷到现场观看。在前三场单项决赛中,48公斤级比赛武汉体院代表队徐远光战胜贵州选手吴荣国。51公斤级比赛,奥运冠军邹市明战胜前卫体协选手李超。54公斤级比赛,广东选手张家玮轻取通信体协选手陈传明。我省选手刁剑豪对阵北京选手谭隽的57公斤级决赛格外引人瞩目,刁剑豪一上场即得到了现场观众们的呐喊助威。比赛开始后,刁剑豪打得比较稳定,虽然得分较慢但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两人旗鼓相当。第一回合结束时,两人以1∶1打平。第二回合开始后,刁剑豪仍显得不着急得分,他不断寻找对手的漏洞,伺机得分。第二回合结束后,刁剑豪以2∶1奠定领先优势。最后一个回合,刁剑豪越战越勇不断加快了脚步,并连得2分最终以4∶1锁定胜局。摘得桂冠后,年轻的刁剑豪不断向观众们挥手致意。其他比赛,60公斤级前卫体协选手刘强胜江苏选手潘秀良,64公斤级内蒙古选手胡日查毕力格胜山西选手袁少武,69公斤级新疆选手买买提图儿孙·琼胜四川选手刘清松。

   赛后,一手把刁剑豪从江苏带到海南来训练的主教练张珂表示,他对刁剑豪决赛的发挥不是很满意。“今天的比赛打得紧张了点,他其实可以发挥得更好。小队员还是缺乏经验,希望今后不断得到磨练。”

   据悉,刁剑豪将代表海南参加下个月举行的全国男子拳击公开赛。海南省高级体校负责人透露,在取得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冠军后,刁剑豪将稳获广州亚运会拳击赛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