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姑娘赢得美丽大战 王冰玉:早就有退役想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5日04:04

  两连胜!中国冰壶姑娘走出低迷。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接连以6比5和11比6分别击败瑞士队和日本队,取得两连胜。

  除了比赛的胜利,在面对有着号称“冰壶第一美女”的日本选手本桥麻里,中国冰壶姑娘展现出了独有的智慧魅力,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心。

  第一美女变身“亲善大使”

  昨天的比赛除了比拼实力和球技,更多出了一项美丽。因为瑞士队和日本队都是美女云集的队伍,其中日本队的本桥麻里现在更是红得发紫。但谁也没料到,比赛中,日本队排出怪阵自乱阵脚,出现了几次“比业余还业余的昏招”,冰壶第一美女本桥麻里更是多次给中国队送出大礼,俨然成了“亲善大使”。

  昨天在以6比5险胜瑞士队两小时后,中国女子冰壶队便又一次站到赛场与同在亚洲的老对手日本队交锋。

  昨天,本桥麻里职业生涯首次担任四垒,这位美女拥有姣好的面庞却没有一颗坚强的心,尽管中国队四垒王冰玉状态低迷,但她在与王冰玉的四垒对决中心理率先崩溃,王冰玉69%的成功率已经偏低,而本桥麻里的成功率竟然是可怜的39%。

  第二局比赛本桥麻里第二投极为离谱,投出了“三不沾”,给了王冰玉轻松拿2分的机会。第六局比赛王冰玉出手力量偏小,日本队形势大好,但本桥麻里再出昏招,被中国队偷了3分。第七局中国队防守不严,给了日本队拿1分机会,但本桥麻里简单的旋球竟然又失误了,反倒被中国偷了2分。第九局,又是本桥麻里由于第二壶传击力量较小没能形成得分壶,王冰玉从而一举拿下3分。

  本桥麻里一次次地挥霍机会,一次次地送出大礼,该拿分的局她反而丢分,里里外外算起来,经由她手就葬送了不下10分。中国队尽管五小时内连打两场比赛,状态出现较大波动,主将王冰玉也有几次失误,但与本桥麻里的糟糕表现比起来,根本算不上什么。此役与其说是中国姑娘发挥出了极佳水准,倒不如说本桥麻里充当了中国队的“亲善大使”。

  日本队的崩溃不仅仅体现在美女本桥麻里身上,她们还出现了两个业余选手都不一定会出现的罕见失误,第六局比赛本桥麻里第一投时,日本擦冰选手手忙脚乱碰到了中国队的冰壶,根据规定这一投按照作废处理。第七局比赛日本三垒目黑蒙惠第一投竟然鬼使神差地拿错冰壶,本该投黄壶的她,竟然大大咧咧地拿起中国的红壶投了出去。

  王冰玉:早就有退役想法

  本场比赛,中国队四垒王冰玉成功率达到了69%,尽管距离她的巅峰状态还有差距,但随着这场胜利,王冰玉和中国女子冰壶队正在逐渐走出低迷的状态,让更多的冰壶迷看到了她们复苏的希望。

  王冰玉在赛后表示:“是的,我们赢了,这对我们全队是件好事,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关注比赛。”确实,在开局三连败后,中国队所有的压力都压在了这位姑娘的肩上。“我们可以赢球,只要去认真的比赛,真的不能去想太多。我们现在感觉好多了。”对于之前提出要休战和疲劳的问题,王冰玉此次敢于正面面对。“其他队员也会感到疲劳,所以这不能成为借口。”

  这次比赛围绕王冰玉周围的另一个话题就是退役,“其实这个问题不是最近出来的,我早就有过退役的想法,有一段时间真的有点儿厌倦了,每天从早到晚都是冰壶,那个时候我确实想换换环境,我想上上学,但是这次世锦赛让我的想法又有了变化,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这次世界锦标赛让我成熟了很多。”王冰玉这样说道。

  黄启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