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鲁尼等众多名将受伤 英格兰世界杯梦恐毁于伤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25日09:23

  布里奇退出、欧文骨折、贝克汉姆跟腱断裂、阿什利·科尔归期未定、鲁尼膝伤出现反复……最近连遭打击的英格兰足球队主帅卡佩罗又收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曼城俱乐部花2400万英镑引进的新援中卫莱斯科特,在上轮对阵富勒姆队的联赛赛前热身中拉伤了韧带。据曼城俱乐部官网报道,莱斯科特最多将缺阵6周,这意味着他本赛季很可能提前“报销”。

  莱斯科特也是继阿什利·科尔、欧文、贝克汉姆、列侬、布朗、迪福之后,英格兰队中第7位受伤的大将。而莱斯科特这次受伤有可能使他随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梦想化为泡影,这对于他个人和英格兰队来说都是一个噩耗,毕竟,即便在世界杯前阿什利·科尔复出,他也需要一个稳定的替补。如今,卡佩罗只能说服曼城队主教练曼奇尼和队长巴里做布里奇的工作了。不过相对于布里奇,鲁尼的膝伤恐怕更让卡佩罗牵肠挂肚。

  特里和阿什利·科尔先后爆出丑闻,卡佩罗对此并不在意,因为他麾下的球员可以将场上和场下的事情分开,而且有的时候,身处逆境反而会激发球员的斗志;欧文和贝克汉姆因伤挥别世界杯,卡佩罗也许有些伤感,但这两员老将即便出现在南非,对英格兰队的帮助也非常有限;唯独鲁尼,这位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有力竞争者,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英格兰队能在南非世界杯中走多远。

  早在3周前,鲁尼就已受到伤病困扰,尽管红肿的膝盖暂时尚未影响到他上场比赛,但日益加深的不适感和高强度对抗后的肿胀让其伤势呈现出了一定的恶化趋势。在接受曼联队队医的治疗后,鲁尼已确定将缺席本周的大运动量训练,而他能否在本周六与博尔顿队的比赛中披挂出场,曼联俱乐部官方并未透露。而且就算鲁尼的膝伤并无大碍,目前本赛季英超联赛还剩7轮,在争冠进入白热化之时,曼联队显然没有足够的底气让鲁尼作壁上观。而在联赛结束至南非世界杯开始,可供鲁尼休息调整的时间也不过区区1个月而已。

  2006年4月29日,在2005-2006赛季英超联赛第37轮比赛中,鲁尼被切尔西队后卫费雷拉铲伤导致骨折,结果休战6周时间。虽然在当时的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的坚持下,鲁尼随队出战德国世界杯,但伤势却明显影响到了他的状态,他不仅一球未进,而且还在与葡萄牙队的1/4决赛中因为踩踏卡瓦略吃到了红牌。如今,虽然英格兰队在锋线上有“快马”迪福和“高佬”克劳奇可供调遣,但攻城拔寨的任务更多还要仰仗鲁尼。一旦鲁尼有个三长两短,志在南非有所作为的英格兰队必将凶多吉少。

  每届世界杯前必有主力球员受伤,这似乎成为了英格兰队的魔咒。如今,英格兰队主力球员正值当打之年,主帅卡佩罗又老谋深算,正是队伍44年来再夺世界杯的绝佳机会,然而,接二连三的伤病却让英格兰队的这个梦想变得越来越遥远……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