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孙正平出口成“脏”? 疑似解说全明星赛爆粗口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25日13:46

  央视的体育频道近年来经常出现雷人事件,从黄健翔惊天一吼到段暄露过大腿,韩乔生雷人语录也是常常更新,这次更猛更雷的来了——日前,央视体育频道解说组组长孙正平爆出粗口门。3月21日,孙正平与张卫平搭档解说了CBA全明星正赛。比赛第二节还剩2分30秒时,南方明星队进攻,龚松林传球,怀特接球没有完成空中接力扣篮之后,激动的孙正平说了句“我×”,这句并不响亮却震撼力十足的解说随着比赛画面传入了千家万户。

  论坛爆料

  网友称“这个太强大了……”

  日前在著名篮球论坛HOOPCHINA中,有网友贴出了当时比赛的视频,通过视频,可以清楚地听到孙正平确实在解说时爆出了粗口“我×,这个……”,声音非常清楚。

  网友们的观点也分成了两派,“倒孙派”网友rock_cat点评道:“这个太强大了……”网友在XHW的果冶点评道:“在一大群篮球纯老爷们的表演下,老前辈也突然爷们了一把。”而“挺孙派”网友路人易说道:“当时我听得很清楚,我还以为是场上球员谁说的呢,原来是孙指导啊,其实无伤大雅,没必要深究,人家也是过于投入。”网友禁言说道:“没啥,挺正常的,孙老师的形象突然间伟岸起来了。”

  本人辩解

  孙正平:当时说的是“哇塞”

  日前,有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当事人孙正平。正在开车的孙正平第一时间否认了爆粗口的说法:“不可能的事,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可能只是语气词吧,就像‘好’、‘太棒了’一样。”他进一步解释道:“我们解说这么多场比赛,偶尔会出现音发偏了的情况,我当时说的可能是‘哇塞’!”

  孙正平表示,全明星赛只是一场娱乐性的比赛,自己不可能因为一场秀而爆粗口的,“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呀。”

  央视态度

  地位特殊 不会处罚孙正平

  据一位央视内部人士透露,央视不会对孙正平作出任何处罚,“央视处理任何人都要经过严格地调查、取证,现在这个事情还没有任何人提出来。而且我刚刚看了一下视频,确实存在口误的可能性。”

  据他介绍,解说员也不容易,每年都要参与直播无数场比赛、无数个活动,出现一点口误也是情理之中的。这位内部人士打了一个比方,“再好的驾驶员,也不敢保证自己一年到头都不会违章。这是一样的道理啊。”孙正平在央视内部人缘极佳,江湖地位也很高。譬如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解说工作,据说多位非体育中心的央视名嘴都想参与,但最终央视还是把这个最重要的任务派给了孙正平,这也看得出孙正平在央视的地位之高。

  同行反应

  “他把自己当成了一位球迷”

  有媒体的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位非常资深的体育解说员A先生,A先生表示,孙正平爆出粗口,可能是太放松引起的。“孙老师其实是一位非常严谨的人,从事解说20多年,基本没犯过什么错误。像孙老师这样的顶级资深解说员,不可能是因为紧张引起口误。我觉得吧,孙老师这次爆出了粗口,完全是太过放松了。他把自己当成了一位球迷。”

  孙正平语录

  不输韩乔生

  每逢重大赛事,孙正平必亲自上阵,在央视内部,他甚至有“孙开闭”之称。此外,孙正平还经常携手张卫平解说NBA赛事,以下为网友收集的孙正平语录,语录搞笑程度直逼韩乔生。

  1.好像加内特上场了,好像没上……又好像上了,上了!对,肯定是……好像上了……

  2.汉米尔顿上场比赛由于腿伤,失误数高达7次,比全队的总和还多1次。(有才)

  3.勇士队换上了一个新秀,叫艾利斯今年30岁,(过了一会儿)艾利斯这个队员是一个高中生球员……

  4.你看掘金的观众多好,落后那么多还没人离场,知道这说明什么吗?(沉默片刻)说明当地的交通状况很好……

  5.科比面对对方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还是失误了……

  6.看看今天的全场比赛抽奖结果,哦,是一位来自太原的,恭喜这位湖北的朋友,我们下次再见。

  7.哇,哎呀哎呀,嚯!嚯!这个湖人队的科比和布莱恩特呀,确实是一对很好的搭档……

  本组稿件综合《现代快报》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