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观感 升级引发重新“洗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杜文杰
2010年03月25日18:16

  采访今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最大的感受之一是,由于不少名将纷纷升级,打乱了各省市原有的格局,导致重新“洗牌”,比赛的最终结果也完全反映了“洗牌”后的变化。

  例如,48公斤级的奥运会冠军邹市明此次升级打51公斤级,并在决赛中战胜了前卫体协的去年全运会冠军李超。而代表武汉体院的广东拳手徐远光则趁机拿走了48公斤级的冠军。

  另外,前卫体协的刘强从57公斤级升到60公斤级,新疆队64公斤级的全国和全运会冠军买买提吐孙升到69公斤级,辽宁队54公斤级全运会亚军谷雨升到57公斤级,加上北京的全运会57公斤级冠军李洋退役,安徽60公斤级的全运会冠军和世界杯亚军胡青因手术缺阵、新疆队奥运会69公斤级铜牌得主和全运会冠军哈那提缺席,重庆队91公斤级全运会冠军李斌退役和济南军区91公斤级全运会亚军尼加提玉山升级等等,都给新人取得好成绩创造了条件。例如,首次染指冠军的广东54公斤拳手张家玮、海南57公斤级拳手刁剑豪,内蒙古64公斤级拳手胡日查毕力格以及新疆91公斤级拳手再莆拉买买提等。

  应该说,这种重新洗牌既是对老将名将的冲击,对这些年轻拳手提高自信,积累经验有很大促进作用,同时,也是全运会后各队进行调整,让年轻拳手有更多的锻炼机会的必然结果。

  从本次比赛的报名情况看,许多去年打青年赛的拳手今年首次打成人比赛,由于他们具有较好的基本功和实战能力,给不少名将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并取得了好成绩,成为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像江苏60公斤级铜牌得主杨君、银牌得主潘秀良,81公斤级亚军王玄玄,陕西64公斤级银牌得主袁少武,四川69公斤级亚军刘清松等,都非常年轻,成为中国男子拳击可持续性发展的动力和人才群。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