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马琳和王励勤无缘德国赛 中国男乒悄然面临洗牌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15日15:26

  最近,中国男乒的年轻队员表现抢眼,许昕和张继科先后获得直通名额,马龙也获得了主帅刘国梁的称赞。相比之下,老将的日子并不好过,王励勤的状态有所起色,但距巅峰状态相差甚远,马琳更是遭到了刘国梁的公开批评。即便是核心人物王皓,他的表现也受到了教练组和球迷的质疑。

  中国男乒的一名教练透露,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国家队,新一轮的洗牌已经悄悄开始。该教练说:“年轻队员成长很快,给老队员带来了很大冲击。选拔是靠成绩说话的,任何人都不会受到照顾。”

  其实,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这一迹象已经开始慢慢显现。“北京奥运会前,为了确保金牌,老队员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比较多。但是,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家队有意让年轻队员获得更多机会,参加国际比赛,这主要是出于伦敦奥运会的考虑。”该教练说。

  2012年,马琳32岁,王励勤34岁,谁也无法保证他们还能保持良好状态。“乒乓球一直在发展,老队员也在学习新技术,但他们能否跟上新形势的发展真的很难说。有一点是肯定的,伦敦奥运会的阵容不可能和北京奥运会的阵容一样,如果一样的话,只能说明国家队的发展遇到了问题。”该教练说。

  重点培养年轻队员,这一点,在即将举行的德国公开赛参赛名单中有所体现。马龙、张继科和许昕悉数参赛,马琳和王励勤无缘名单。 李有明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