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0花滑世锦赛新闻

庞清佟健“追梦”无悔 花滑世锦赛金牌见证完美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7:43

  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自由滑比赛中,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庞清/佟健以211.39的总分,继2006年卡尔加里之后再度登顶冠军宝座。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204.74分摘银,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诺夫收获铜牌。

  比赛 堪称完美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庞清/佟健,在昨天的自由滑比赛最后一组出场,他们的自由滑音乐和冬奥会一样《追梦无悔》。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三周捻转、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完成得非常顺利,但后外点冰三周跳中,庞清只完成一周。不过,这些瑕疵并没有对他们的分数构成太大影响,这对新科冬奥会亚军的自由滑得到了136.11分(技术分65.55,节目内容分70.56)的全场最高分,总分211.39,最终以将近7分的优势摘得冠军。这也是庞清/佟健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

  赛后,佟健激动地表示:“对我们来说,这真的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梦,因为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很少有选手能够站在这里。能够滑到这个水平一直是我们的梦想,很大的梦想。”

  蜕变 再登巅峰

  还是在都灵的帕拉维拉体育馆,无缘2006年冬奥会奖牌沮丧到极点的庞清/佟健,四年后在这里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尽管这已经是他们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但能在失地称王的心情自然不同。

  庞清/佟健真正的蜕变正是从四年前开始的。都灵冬奥会前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两人经历了职业生涯的最低点,庞清和佟健开始冷战,甚至有退役的想法。对奥运会的向往让他们最终参加了都灵冬奥会,尽管两人在奥运赛场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队友张丹/张昊意外受伤并坚持完成比赛感动了世界。中国三对双人滑选手获得第二、第三和第四名的集团优势成绩,只可惜庞清/佟健是唯一没有拿到奖牌的那一对。

  这次的低谷让两个人的心走得更近了,从爱争吵的冤家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并成为情侣。

  无论他们选择继续坚持四年再战索契,还是退役转入职业冰坛,相信这对花样滑冰情侣都将继续在花样滑冰的道路上舞出最精彩的舞步!

  评价 捍卫荣誉

  赛后,各路外国媒体对这对新科奥运会亚军的表现也是赞叹不已。

  英国著名体育网站More than the games用了“席卷”这个词来形容庞清/佟健的巨大优势。文中指出,庞清/佟健原本在一个月前的冬奥会上,就有着金牌般的表演,但最后只能屈居他们的师兄师姐申雪/赵宏博之后获得亚军。但现在,随着申雪/赵宏博的退役,他们捍卫了中国荣誉。

  美联社撰文指出,庞清/佟健滑出一套与他们在冬奥会上“一模一样”的完美短节目,他们的优异表现,也让刚刚在冬奥会上获得一枚铜牌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感到了不小的压力,他们的单跳出现了失误,最终仅领先第五名张丹/张昊0.32分而已,与冬奥会的状态相去甚远。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