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新老“中国皇马”硬碰硬 绿城要像萨比勇一样勇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7日08:55

  “哇塞,绿城的内外援全上啊,我觉得你们今年的实力绝对强。”昨晚6点半,绿城在山东体育中心进行联赛首战的赛前踩场,绿城新引进的8名内外援齐刷刷地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背心,几名观看训练的山东球迷异常激动地对记者说,“你们可是新‘皇马’,我们是老‘皇马’,明天的比赛肯定精彩,我都快等不及了。”

  绿城开放,鲁能封闭

  昨天是绿城首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又是客场作战,按道理,应该有所保留才对。吴金贵带领的新“皇马”却抱着一种开放的态度。

  在场观看训练的既有济南的纸媒,又有球迷,还有济南电视台的摄像机拍下了绿城的训练过程。但绿城队在训练中不作保留,也不装神弄鬼,尤其在对抗训练中,主力阵容一目了然。门将姜波;后卫线从左到右为荣昊、吴伟超、杜威、萨比勇;后腰组合为汪嵩和李彦;左右前卫分别是范晓冬和孙吉;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组成双前锋。绿城本赛季引进的8名内外援,悉数在列。

  而老“皇马”鲁能采取了封闭训练。就像鲁能俱乐部说的,“本赛季绿城也是夺冠大热门,这支球队对足球有着很深的理解,应付这样的对手,我们一定要小心才是。”他们在备战工作上也的确很小心。

  本赛季鲁能的目标是保三争一,可以说,他们还是冲着冠军去的。但在中超开赛前的三场亚冠比赛中,鲁能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这并不能让球迷满意。为了让广大球迷对鲁能重拾信心,鲁能就必须在中超联赛中证明自己,首战尤其重要。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就说:“希望能在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中战胜对手,给山东球迷带来新的希望。”

  不过鲁能这次有点“左右为难”,如果一味想着狂攻对手,难保不被对手偷袭;如果按部就班地与绿城周旋,又没足够的把握全取3分。可对于鲁能来说,拿不到3分就是失败。

  杰瑞想赢,萨比更勇

  对于今日之战,吴金贵保持低调,也希望球员尽量把心气放低些。“客场对阵鲁能这样的强队,取得1分就很不错了。”当记者要采访杰瑞帕拉西奥斯时,吴金贵笑道:“你千万别听他们乱说哦。”原来,像杰瑞这样的国外球员不懂得谦虚,吴金贵说赛季目标保十争八,杰瑞张口就说打亚冠,弄得吴金贵哭笑不得。

  果然,一说起今晚的比赛,杰瑞想也不想就说:“我们当然要取胜,更好的结果是我还进球了。”

  有趣的还有萨比勇。一些球迷更喜欢叫他萨贝约,觉得“萨比”跟某个不雅的词音近,而且有时候球迷也会在球场上用这个不雅之词调侃对手。若是他们这么一喊,萨比勇也许还以为是在叫他呢。去年绿城就有个外援萨基,对照其英文名将其翻译成“木西斯萨基”,“木西斯”在杭州的土话里的意思是“傻瓜、笨蛋”,在一次聊天中,主教练周穗安听到了这个说法,立马要求俱乐部为其改名以图个好彩,最终绿城方面好不容易将其名字改为“木萨斯萨基”。但萨基没过多久就卷铺盖走人了。

  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一开始哪想这么多,所以参赛证上就写上了这个名字,后来觉得不妥,想改,又觉得太麻烦了。

  球员们也都这么称呼萨比勇,他已经能听懂了。我们在谈论他的名字时,他立即敏感地转过头,朝我们看看,看到我们在笑,他也跟着笑,他又怎听得懂我们在笑什么。

  “我们以后要重点突出那个‘勇’字。”鲍仲良说,“直接叫他‘勇’或者‘阿勇’也成。”

  “勇——”,记者喊了一声,萨比勇又回头瞧瞧。后来记者跟他解释了一下“勇”这个名是“勇猛”的意思,他笑着说:“我们就是要做球场上的勇者。明天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很‘勇’。”

  狭路相逢勇者胜,今日我们就看绿城如何像萨比勇一样勇。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