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新贵挑战豪门鲁能完胜 绿城输球杜威心情很郁闷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28日09:37

  赛前被媒体爆炒的“新贵挑战豪门”的比赛,还是以豪门的完胜告终。

  2∶4,诺贝尔绿城队昨晚的经历和2008赛季的第一场0∶4输给天津是何其的相似。当时的绿城也是经历了招兵买马,在热身赛中一路胜出,结果到了联赛,开局就惨败。昨晚的比赛说是翻版,又有些不一样。输球后,所有的绿城将士都认为这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

  这场失利算不了什么,不过,也给绿城提了一个醒:中超并不是想像中那么好踢,诺贝尔绿城队的实力也不是想像中的那么高。

  现场

  鲁能的确技高一筹

  昨夜的济南,突遇寒流,一百多名从杭州赶来的球迷冒着寒冷为绿城呐喊,为了见证绿城队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这些球迷的嗓子都喊哑了。

  绿城首发阵容中,仅仅姜波、吴伟超、范晓东为去年的球员,其他8名球员全是绿城今年引进的新援。而对手山东鲁能队已经连续征战了三场亚冠联赛,球队的配合不存在任何问题。整场比赛,鲁能队很好地控制了节奏,绿城队则打得非常急躁,每次的进攻都想一棒子打死对手。反而被对方利用压得靠前的原因打身后得手。

  本场比赛连丢四球,并不是说球队的整体出了大问题,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球员个人的失误。第三球和第四球都是自己球员在中后场的失误而造成的。受杜威转会事件的困扰,绿城全队其实没有经历太多的系统性的磨合,虽然期间也打了一些热身赛,但与正规比赛相去甚远。而恰恰是热身赛的连胜让绿城队的后防没有经受起考验。

  赛后

  都说不是真实水平

  2∶4,这样的结局让绿城队员多少不能接受,在退场时,他们难受的心情写在脸上,孙吉坦言,这不是绿城队的真实水平,“这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我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会打得更好。”

  整场比赛,绿城配合生疏,下半时的防守也是城门洞开。就8大新援而言,虽然萨比勇、孙吉和汪嵩携手奉献第一球,荣昊和拉米雷斯联手取得第二球;但是绿城球门四次被洞穿,说明绿城队的整体协防还有很大问题。如何将8名球员整合成一个整体才是吴金贵的当务之急。

  蔡楚川、吴伟、李彦几名队员都表示,这场比赛不能体现出绿城的真正水平,“鲁能的确也是一支强队,他们今天的运气也不错,我们还是出在自己的磨合上面,第一场失利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好事情,可以更多地看到问题。”吴伟称。

  吴金贵承认球队后防线发挥不好,“4名后卫有三个不在状态……对于第二点的保护很不好。”

  事实正是如此,洪都拉斯外援萨比勇上半场几乎就被打爆,但凡对方长传,他顶一个冒一个。“几个外援都太想表现自己,反而适得其反”吴金贵说。

  “没关系,才第一轮,怕什么啊!过两轮你再看。”走出休息室,吴金贵自信地说。

  关 注

  杜威很郁闷

  特派记者 李琛 济南报道

  杜威无疑是诺贝尔绿城队的最大牌,这位国足队长兼绿城队长在哪里都人气旺盛,昨天在山东,报出场名单时,杜威的人气是仅次于主队队员的。不过,杜威并不开心,第一次代表新东家打比赛,球队就2∶4惨败。退场时,杜威拒绝了现场电视记者的采访,看得出心情不佳。

  好事多磨,杜威加盟绿城一事也是费尽周折,经历了恒大抢亲、报警抓人、足协协调、绿城道歉等诸多事件之后,杜威终于成为新赛季中超联赛最后敲定转会的一名球员。他转会费用在500万元左右。杜威加盟绿城后,深得昔日恩师吴金贵信任,中超首轮面对昔日霸主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杜威首发担任场上队长。

  比赛开始后,鲁能队就凭借主场之利大举进攻,杜威领衔的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让鲁能上半时的多次进攻都无功而返。不过大换血的绿城队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下半场的几次失球都与后防线有关,不是边卫压得靠前,就是自身的防守出问题。对作为队长的杜威来说,如何更好地协调好整条后防线,还得经几场实战的考验。

  回酒店的车上,杜威显得非常郁闷,他在和记者聊天时频频叹气:“郁闷,瞧这球踢得。”输球本身对于身价500多万的国足队长已经很不爽,又大比分输球,这让本场表现一般的杜威不断摇头:“以前哪丢过这么多球啊……”得知申花也输球后,杜威更是无语,继续叹气。

  为此,吴金贵解释,“对于外界的看好,我一直在强调,我们不是很强的队伍,我们只是在球员引进上,把想引进的球员引进到位。”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