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众俱乐部投入大幅增加 恒大陕西揭竿而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3月28日10:15

  2010赛季中超联赛昨天重启大幕,在经历了漫长而“寒冷”的等待之后,“超七世”的热度不降反升。不仅中超16队总投入创纪录地超过了5亿元,欲打退堂鼓的倍耐力又最终一分不少地继续冠名中超,昨天在北京工体等赛场,更是再度出现让人瞠目结舌的火爆场面。在长春,看台上的球迷挥舞起百元钞票,也让人产生诸多联想。这一切,是对中国足坛频繁爆出的“黑金”丑闻的无情讽刺,还是对新赛季重拾信心洗心革面的中超球队的鼓励?

  恒大陕西揭竿而起

  也许是席卷足坛的扫赌打假风暴给了投资人更多信心,也许是“高投入赢得高回报”的观点得到更多认可,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从备战伊始,各队的投资欲望便明显增强。曾经有人论断恒大“抄底”广州足球的信号作用,1亿元的大手笔买来降入中甲的“广药壳”,无异于股神巴菲特抄底股市。

  但事实上,受到打假扫赌风暴洗礼的中超各队,早已抢在恒大前面嗅到了反弹的气味。早在新赛季各项决议确定之前,大规模的抄底行动早已悄悄展开。其中陕西浐灞被认为是除广东恒大之外的又一个“超级庄家”,单是曲波、孙继海、卡隆、赵旭日、毛剑卿等重量级内外援的到来,就花费了俱乐部6000万元左右的“真金白银”。再加上主教练朱广沪500万元的年薪和其余队员的工资奖金,陕西队在新赛季的投入也至少超过1亿。

  中超可称“黄金”联赛

  除了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等“不差钱”的传统强队,绿城、建业、亚泰等中超“新贵”也频频抛出“大手笔”。卫冕冠军国安今年的投入预算已经达到1亿元以上。建业本赛季号称投入5000万元,但内外援引进以及对主场的改造工作,已经斥资上亿。亚泰和鲁能两支亚冠球队,总投入也直逼8000万元。“被中超”之后,为了招募杜威、荣昊、李彦、汪嵩、拉米雷斯等强援,绿城的投入已经超过了3000万元,总投入更是高达6000万元。保级球队的投入也热情高涨,重庆力帆本赛季投入将达到3000万元;升班马辽足本赛季预计投入4000万元,南昌八一则有5000万元的投入预算。调查中,表示投入将比去年有所减少的只有三家俱乐部,分别是大连、天津和青岛。另外像长沙、深圳等本来就差钱的球队,也将继续紧缩银根的原则。难怪有人戏言:“新赛季的中超已经成为‘黄金’联赛。”

  七强争霸抄底有理

  中超第七个赛季拉开帷幕。在此之前,扫赌打假的风暴,国奥打中超的提议,最干净一届联赛的质疑……无一不让人对新赛季联赛充满担心。本赛季能够跻身争冠行列的球队依然多达7支。除了京鲁长三强鼎立,浐灞、建业、泰达、申花仍将保持足够竞争力。不过沪津两队曾经的梦幻阵容本赛季解体,倒是建业、浐灞等队已洗褪平民色彩,跃居为顶级豪强之列。中超多年来都保持着国企当道的局面,今年频繁招兵买马的投资方基本上都是私企老板,投资巨大的陕西、杭州、河南都是私企背景。在圈内人士看来,在肃清运动之下,中国足球这个无形资产未来很可能将带来可观收益。地方政府对足球的扶持和热衷,也让一些地方企业看到了另一条理清“政企关系”的捷径。看来,当下“抄底”中国足球,并非是虚火上浮疯狂之举,而是面对“饥渴市场”的理智投资。

  现场

  中超揭幕战 裁判又遭球迷嘘

  昨晚,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在之前短暂的开幕式中,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悉数到场,后者宣布新赛季中超开幕。但在裁判员宣誓环节,替补“金哨”孙葆洁亮相的谭海却遭到全场3万多名球迷的集体嘘声。

  在揭幕战之前的开幕式上,谭海代表裁判员上场宣誓,登场之后遭遇不小尴尬,全场球迷嘘声一片,由于此前陆俊、周伟新、黄俊杰3名裁判深陷黑哨风波,球迷也对中国裁判这个群体报以不信任感,昨晚也用嘘声的方式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尽管谭海的口碑在中超联赛中并不算太差,不过工体球迷似乎丝毫不买账,集体用嘘声抗议。宣誓之后文艺表演正式开始,《北京欢迎你》《从头再来》《超越》三首老歌成为开幕式的主旋律,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随后的揭幕战中,卫冕冠军北京国安2∶0击败升班马南昌八一,连续四年取得联赛开幕红。被抽签指定执法本场比赛的大连籍裁判张正平虽然上赛季曾被质疑多次在执法过程中偏袒国安,但本场比赛他可以说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全场仅一次争议判罚,在危机之中算是为中国裁判本赛季执法开了个好头。在另外四场比赛中,长春亚泰0∶0被升班马辽宁队逼平。山东鲁能4∶2击败绿城,后者本赛季花2000多万巨资引进的8名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全部首发出场,但未能在鲁能主场上演神奇一幕。河南主场2∶0击败重庆,放走上赛季多名主力球员的上海申花客场0∶2不敌长沙金德,爆出本轮第一比赛日惟一一个冷门。

  链接

  成足开放日 数百球迷来扎起

  下周日,新赛季中甲联赛就将开打。为进一步拉近与球迷的距离,增进球迷对新成足的了解,昨天,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在位于双流的新基地举行了“球迷开放日”的活动。当天下午,数百名球迷涌入了谢菲联新家。

  铁杆球迷们先是参观了俱乐部的荣誉通道,副总兼领队姚夏代表球队表达了对球迷的感谢,并向球迷喊出“我们今年一定要打回中超”的口号,也承诺会带给球迷们真正的、纯粹的足球。随后球迷们与宋振渝、肖战波、雷永弛、惠家康、隋东陆、杨浩、王翰林、约翰森、蒂亚戈、哈里森10名新援见面,现场一片欢呼声。当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到曾在四川征战多年的宋振渝时,球迷更是大喊,“欢迎回家。”“成都欢迎你!”的声响也不时地回荡在基地大堂中。安哥拉外援约翰森也学起了成都话,大喊“雄起”。球迷前往训练场观看了球队的分队对抗,双方为大家奉献了8粒精彩的入球。许多球迷在观看了训练后,情难自禁,纷纷冲进赛场索要签名,并与球星们合影,他们还感叹对于今年球队的冲超目标感觉就像吃了“定心丸”。

  专访

  韦迪:足协将淡出职业联盟

  昨天,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在北京再次接受媒体专访,其中他特别强调,中国足协一定要解决管办不分、政企不分的问题,未来两三年时间中国足协将逐渐淡出职业联赛的管理层。此外,他还再度表达了国字号球队必须依托联赛提高水平的愿望,同时中国足协将尽可能在亚足联内部发挥应有的影响力。

  昨天是新赛季中超揭幕日。对此韦迪说:“今年中超一定要实现‘公平有序’,实行裁判抽签制就是一方面,因为人为选裁判存在滋生腐败的可能。”对于外界多年来对中国足协权力太大的议论,他说:“我想通过两三年的努力,在足球这个项目上能够做到管办分开,政企分开。比如中超公司将来能真正成为面对联赛的管理运营公司,商务开发只是其中一部分,职业联赛整个设计、整个赛程的安排,是中超公司下面的某一个部门、某一个方面来负责这个领域。中国足协今后的任务是负责日常监管。目前足协紧接着的一项工作就是要进行内部人员调整,进行轮岗,在一些责任和权力都较大的岗位上时间过长容易出问题。”谈到国字号球队,他依然坚持:“国字号我们再不确定一个风格,再不一起磨炼、磨合的话,中国足球的十年先别想了,我就不相信广大球迷能够容忍十年的低水平徘徊。”

  南勇和杨一民“出事”之后是否会影响中国的足球外交,前两天曾奔赴亚足联总部“拜码头”的韦迪对此表示:“哈曼主席给我说,他仍坚信亚洲足球的未来属于中国。我们在亚足联内部的一些重要职务已经失去了,幸好张吉龙威望和任期还在,损失还可以弥补。他仍然是亚洲杯组委会主席,也在参与工作,我们也希望他争取谋求连任。同时我们会加大力度,比如推荐林晓华、薛立,包括一些中层进入亚足联下属职能部门。”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