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外援自摆乌龙重庆崩盘 力帆走出困境心态最重要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3月28日10:29

  如果不是外援多乌达的这个乌龙球,重庆力帆中超新赛季首演本是一场可以及格的比赛。可惜在昨晚郑州航海球场,乌龙球扭转了战局,力帆0∶2客场落败。给力帆首演打59分,是因为从结果上看肯定不及格,但过程中仍有可取之处。

  上半场防守稳固

  与赛前预测的那样,力帆头号前锋久基奇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力帆祭出了451阵容。由于这是新赛季中超首场比赛,双方开场后显得比较谨慎。实力较弱的力帆在中场囤积大批防守型球员,夏金出任右边前卫,加强边路防守。这一战术虽然让力帆队上半场没有什么攻势,却也让对手的进攻节奏打不出来。

  乌龙引发力帆崩盘

  易地再战,第49分钟,黄希扬的传球撕开建业防线,高速前插的夏金却将这个必进球顶偏。

  错失全场最好破门机会的力帆队很快就遭遇打击,科特迪瓦外援多乌达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解围,岂料竟将球搓出一个弧线,吊进自家大门!随后,背水一战的力帆队换上久基奇加强进攻,但防守力量遭到削弱的球队中后场再次出现漏洞,建业替补前锋肖智轻松破门。

  选择题

  力帆要走出困境,哪一因素是最重要的?

  A.大牌外援 B.战术 C.配合 D.心态

  答案:D

  冷!从天气到心情。保留中超资格成功,李树斌又提出“保10争8”的目标,但力帆队还是遭遇了一个不顺的联赛开端。

  多年来,第一次在没有禁赛的情况下在看台观看比赛的老总陈宏,上半场还比较乐观,但看到下半场球队的糟糕表现后,也开始摇头——力帆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就不会踢球的顽疾,再次暴露出来。至少在这场比赛中,力帆队并未体现出与上赛季比有质的变化。

  李树斌也低估了不会踢逆风球的心态顽疾。事实上,李树斌对这场比赛也做了很困难的估计,甚至包括失球后如何反扑。但因为乌龙球意外落后的力帆表现得如此不济,也让李树斌没有想到。

  “力帆能否完成我的预计目标,主要的问题还是心态的把握上。”但是,如何早些让球队完成这样的转变,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下轮力帆将主场对阵青岛,如果不能拿下,第三轮又输给山东,那么力帆队的危机将如去年一样早早爆发,并让全队心态形成恶性循环,保级前景将相当暗淡。

  填空题

  用 久基奇 拯救力帆

  作为力帆最大牌外援,塞尔维亚前锋久基奇下半场第23分钟才得到出场机会,当时力帆队0∶1落后。李树斌本意是撤下后腰安德鲁,增加一名前锋加强进攻,结果这一赌博反而让力帆再丢一球。当时力帆队已经没有了防守型中场,整个阵型已经失衡。看来,完全寄望于用大牌外援拯救力帆并不可取。

  久基奇在替补上场的20多分钟时间内表现很努力,不停招呼队友要球,但这个昔日塞尔维亚国脚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反而几次追球未果的表现将其缺乏速度的缺陷体现得很明显。终场哨响,久基奇摇着头,不停和队长黄希扬讨论着什么,对自己的表现不满的同时,也强调自己得到的支持不够。不过,俱乐部还是愿意相信久基奇会爆发。“他在训练中体现出来的水平不是假的,这场比赛考虑到体能和心态,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表示。

  力帆昨天上场的其他几名外援表现也很一般。尤其是中后卫多乌达,不仅制造乌龙,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乱了阵脚。好在力帆队还有李毅男和许有志两名替补,不至于像上赛季一样,在中后卫这个关键位置上没有选择余地。

  问答题:

  来到河南后,力帆主帅李树斌一直显得成竹在胸。赛前训练时他还主动和记者预测这场比赛的走势:“我们只要顶住他们前70分钟的攻势,着急的肯定是河南队。那个时候,我们就有机会了。”李树斌的预测为什么落空?

  李树斌:乌龙让全队被动

  事实上,李树斌上半场的战术安排还是比较成功的,至少没有给对手太好的射门机会。不过李树斌自己也想不到,多乌达那个诡异的乌龙彻底让力帆队的表现走了样。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树斌也遗憾地表示:“很显然,乌龙就是转折点了。如果当时再顶一会儿,胜负很难说。平衡被打破之后,球员心理肯定受到了影响,比赛就更不好打了。这场比赛,力帆队主要是上半场打得不错,下半场河南队还是体现出了实力。”

  力帆球员首轮评分

  (10分为满分)

  首发球员

  门将余勇喆:6分

  中规中矩,乌龙球没有责任,但第二个失球出击时有些犹豫

  多乌达:4分

  力帆队落败的罪魁祸首,制造乌龙球的解围功夫太业余,全场比赛出脚也不果断

  赵和靖:7分

  后防线上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但和多乌达的配合还比较生疏

  周恒:6分

  第二个失球,其防守的左路出现明显空挡,但考虑到当时全队需要压上进攻,也可以理解

  赵世权:6分

  拼抢积极,进攻能力一般,下半场受伤下场

  胡伟:6分

  作为首发后腰,上半场的表现稳定

  黄希扬:7分

  最大亮点给是夏金的传球,参与进攻也比较积极

  吴庆:6分

  防守积极到位,进攻上贡献一般

  夏金:6分

  在右边前卫位置上防守积极,本可成为力帆队获胜的英雄,却将必进球顶偏

  安德鲁:7分

  当他和胡伟相继下场后,力帆中后场防守能力顿时大减

  何塞:5分

  打满全场,未能体现出射门感觉,似乎更适合替补

  替补球员

  赵堃:6分

  安德鲁和胡伟相继下场后,并未完全承担起防守重任

  李毅男:6分

  替补右后卫,中规中矩

  久基奇:5分

  他要做的就是快些忘记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