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重庆力帆

力帆150万美元签下5外援 板凳厚度增加只为保级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11日09:33

  经过一个多礼拜的紧张考察,重庆力帆队昨天终于敲定了本赛季的所有5名外援。据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表示,根据中国足协场上外援实行3+1(3名非亚裔球员+1名亚裔球员)的政策,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力帆将首次出现4名外援同时上场的局面,而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全力实现球队保级的目标。

  五名外援何塞资历最浅

  作为上赛季球队的第二号射手,巴西前锋何塞是力帆队本赛季敲定的首名外援,不过与力帆另外四名外援比起来,何塞的资历恐怕是最浅的。在此前两天时间里力帆签下的赵世权(韩国)、马丽克.多乌达(科特迪瓦)、安德鲁(乌干达)、久基奇(塞尔维亚)等四名外援,都曾代表自己的祖国出战过国际比赛,这也是力帆俱乐部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外援全部来自不同国家的情况。据俱乐部总经理陈宏透露,在这5名外援中,来自科特迪瓦、曾效力天津泰达队的多乌达的身价最高,而俱乐部则为5名外援花费了超过150万美金的巨资。这样的投入与上赛季相比只多不少,且一旦出现某名外援不适合球队需要的情况,俱乐部还将利用剩下的两个引援名额,进行外援更换。

  力帆板凳厚度大幅增加

  随着3名新内援和4名新外援的加入,本赛季力帆队的实力较上赛季增加了不少,且球队的板凳厚度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按照主教练李树斌的思路,在大多数的比赛中都将采取3+1的方式来使用外援。在后防线上,多乌达将与赵和靖搭档,扼守球队中路,而周恒和赵世权将出任主力左右边后卫;而在中场,体能充沛、防守凶狠的安德鲁将占据一个后腰的位置,吴庆、黄希扬、王锴或张健等则从左中右三路担负起为前锋输送炮弹的角色;至于锋线上,如果采用双前锋,何塞和久基奇将双双上阵,在中后场撤下一名外援,如果采用单前锋,何塞和久基奇中则有一人首发,吴鹏则在其身后担当影子前锋。对于这样一套阵容,俱乐部高层表示,球队实力绝对比上赛季有所增强,即使主力阵容出现伤病,替补席上还坐着包括胡伟、李思源、夏金等有实力的替补队员,足以弥补阵容上的空缺。

  千万巨资引援只为保级

  从李树斌接掌力帆队后,力帆在赛季初已经引进了5名内援和5名外援,使得球队阵容变得空前的强大,而在相关部门的扶持政策还没有落实的情况下,力帆已经为此花费了超过1000万人民币的巨资,这在以往几个赛季是绝无仅有的。从这一点来看,力帆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重战中超的资格。对此,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表示,“引援方面俱乐部完全尊重教练组的意见,尽力将教练组看好的内外援都签下来,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球队的实力。而此前足坛掀起的扫赌风暴肯定会让中超联赛得以净化,相信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俱乐部的千万投入一定会让球队实现保级的目标。”据陈宏透露,除了在引援方面花费巨资外,俱乐部正考虑将本赛季的赢球奖金从45万人民币提高至60万人民币,以此刺激球员在场上的斗志。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