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罗迪奇推空门王霄救主 青岛1-1平天津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3月28日17:27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拉开帷幕,在下午15:30分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青岛中能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1-1握手言和。第20分钟,罗迪奇接队友尤科奇的传中铲射空门得手。第53分钟,天津队利用角球由王霄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

    两队在赛季初都进行了换血。尤其是天津泰达队,不仅主帅换成了前国家队主帅阿里汉,球队上赛季的大半主力球员也都被球队清洗。青岛方面,主力前锋曲波转会至陕西给球队的攻击线带来不小的损失。首轮相撞,两队堪称“遭遇战”,从中超历史成绩来看,天津队6胜4平2负占据优势,而此役青岛队则占据主场之利。对于都要冲击亚冠资格的两队来说,本场能否取得开门红将十分重要。

    首发方面,青岛队上赛季效力于上海的外援罗迪奇出任箭头,刘健、姜宁、郑龙组成前场三叉戟,天津队排出4-5-1阵型,新外援伊姆耶拉耶出任单前锋。比赛开始后,两队进入比赛节奏比较快,在中场的拼抢相当凶狠。第2分钟,天津队发动反击,王新欣左路直塞伊姆耶拉耶,后者右路带球突破下底将球转移至门前,胡人天后点包抄打门,球被刘震理没收。随后双方进入僵持阶段,由于是首场比赛,双方队员显得有些紧张,多次出现传球失误现象。第13分钟,泰达队后卫曹阳在和尤科奇争抢时摔倒,经过长时间的治疗还是无法坚持,被小将聊博超替换下场。

    第20分钟,青岛队率先打破僵局,郑龙在中场高速带球直塞左侧插上的尤科奇,后者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巧妙横传右侧,罗迪奇打空门入网!1-0!2分钟后,青岛队卷土重来,刘健前场左路带球突然传至禁区内,尤科奇抢先一脚铲射,可惜球稍稍偏出立柱,青岛队险些将比分扩大。短短4分钟内,天津队的球门顿时风声鹤唳。场上的优势渐渐的被青岛队占据,天津队很难打出有威胁的进攻。

    第32分钟,天津开出前场任意球,球被刘震理双拳击出,佐里奇得球后在禁区线上横向盘带回传,李本舰跟上打门球打偏了。第34分钟,姜宁在禁区外左路强行突破天津队的两名防守队员将球传至禁区,佐里奇将球解围没有踢远,外围的刘健直接起脚打门将球打偏。4分钟后,天津队发动反击,胡人天在右路连续趟过青岛队两名队员回敲禁区,伊姆耶拉耶迎球怒射球被刘震理倒地扑住。第45分钟,王霄解围出现致命失误,球直接被尤科奇断掉,后者突入禁区直接小角度打门,可惜球稍稍偏出立柱一点。经过伤停补时,上半场比赛结束,青岛队暂时1-0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换人。领先的青岛队继续加强进攻,第50分钟,郑龙中路拿球直塞前场,尤科奇利用身体优势强行突破禁区,可惜在打门的一刻球被及时回防的聊博超解围。比赛在第53分钟出现了转折,天津队吴伟安开出右侧角球,刘震理出击失误。埋伏在禁区中路的王霄力压青岛队后卫头球攻门,球进了。1-1,天津队将比分扳平!丢球后的青岛队趁天津队后防不稳立即发动快速反击,形成空门之势,可惜被佐里奇大脚解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天津队卖掉了不少好人才
青岛队主场拿到一分也可以满意

    被天津队扳平后,青岛队的队员出现急躁情绪,姚江山和邹正先后恶意侵犯对方队员被主裁判出示黄牌。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第64分钟,吴伟安开出左侧前场任意球至禁区,禁区内的佐里奇头球攻门,球顶偏了。第66分钟,青岛队反越位成功,姜宁在禁区内得球回传禁区外的罗迪奇,后者直接弧线旋后角,赵燕明飞身将球扑出底线。3分钟后,郑龙中路将球大范围转移至左路,姜宁得球强突禁区下底传中,赵燕明倒地将球封堵。

    比赛接近尾声,由于体能的下降,两队在场上多次出现配合失误,场面趋于平淡。第84分钟,天津队用毛彪替下胡人天试图加强进攻。第86分钟,天津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可惜吴伟安的角球均被尤科奇头球解围。第87分钟,青岛队获得绝佳良机,尤科奇后场断球发动反击,斜传高速插上的米苏拉,后者突入禁区面对门将起脚打门,可惜将球打在广告牌上,赵燕明惊出一身冷汗。最后几分钟,双方均无建树,结果双方1-1握手言和。(搜狐体育 傅辰)

    青岛中能首发名单:22-刘震理;3-李松民、5-许景杰、7-姚江山(62’19-米苏拉)、26-孙江山;10-郑龙、17-刘健、21-姜宁、25-邹正;27-罗迪克、33-尤科奇

    天津泰达首发名单:1-赵燕明;3-吴伟安、5-王霄、6-佐里奇、26-曹阳(15’15-聊博超);16范柏群、14-罗德里格斯、7-李本舰、 8-胡人天(83’20-毛彪)、10王新欣;9-伊姆耶拉耶  

    主裁判:马力
    助理裁判:钟勇  顾春含
    天津黄牌 3-吴伟安 26’16-范柏群 59’
    青岛黄牌 5-许景杰 27’7-姚江山 55’25-邹正   60’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