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刘诗雯最爱广州主场作战 丁宁做总结欲战胜队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29日02:03

  广州是主场、是家乡,更是福地,在这里,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推开走向世界的大门,接连获得两个分量很重的女单冠军。昨晚,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广州市体育馆进行,刘诗雯以4:2(11-5、11-2、9-11、6-11、11-9、11-2)战胜队友丁宁,首次获得了亚洲杯女单冠军,同时也实现了中国女乒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

  这里俨然刘诗雯的主场,在此起彼伏的"刘诗雯加油"声中,丁宁的气场陡然减弱,但这种一边倒的情景,也给了刘诗雯很大压力,"但是还是最喜欢在广州比赛,你看我在这里都赢了两个冠军了。"刘诗雯赛后说。

  虽然两人平日里是最好的朋友,用"枣儿"的话说就是,"常年住一个屋,待在一起时间比父母还长,年龄相仿、有共同话题",但到了赛场上,两人一点也不含糊,这场"九零后"内战,势必你死我活。

  刘诗雯一上手打得非常顺,2:0的领先让她自己也很意外,但丁宁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变换了发球,强攻也开始变多,刘诗雯反而显得畏首畏脚,"只想找对手漏洞,有点急。"在一个相持球落败后,刘诗雯像被点穴一般站立很久,思索着什么。当比分扳成2:2平,刘诗雯开始走到台边,喃喃自语着给自己加油。

  转折点出现在第五局,刘诗雯10:9领先时,丁宁在后追赶气势旺盛,刘诗雯果断地给自己叫了暂停,"当时我告诉自己,不管对方发什么球,都要果断地去接,一定要拼下这一局。"

  暂停效果非常明显,刘诗雯果断发力,最终4:2获得冠军,这是她首个亚洲杯冠军,赛后刘诗雯笑颜如花,心情好极了。

  丁宁则憧憬着好好准备下一阶段的"直通莫斯科"比赛,"回去多总结,希望下次能战胜刘诗雯。"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