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丁宁险胜冯天薇与刘诗雯争冠 国乒包揽女单冠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莞尔
2010年03月27日21:08
[点击看组图]
丁宁
组图:丁宁下蹲砍式发球再度发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半决赛在广州市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小将丁宁迎战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最终丁宁以4-3险胜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丁宁将于刘诗雯争夺亚洲杯女单冠军。七局比分分别为11-8、10-12、14-12、11-7、9-11、6-11、11-6(丁宁在前)。

  丁宁小组赛发挥出色,三场比赛均是横扫,最终位列C小组第一晋级八强,而冯天薇同样是三场全胜晋级淘汰赛。1/4决赛中丁宁4-0横扫新加坡老将王越古晋级,而冯天薇4-0横扫韩国选手梁夏银。半决赛中两人狭路相逢。

  首局比赛中,丁宁开局进入状态较快,打得异常凶狠,而冯天薇对丁宁的下蹲式发球显得有些不适应,前三板落下风,最终丁宁以11-8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开局丁宁继续压制冯天薇进攻,以8-3大比分领先,不过此后冯天薇并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将比分阔进,最终以12-1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丁宁没有受到第二局失利影响,开局以6-1领先,此后跟第二局如出一辙,冯天薇最终又将比分追至10平,此后双方争夺异常激烈,12平过后,丁宁终于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4-12艰难赢下。第四局再战,丁宁气势如虹,一直压制着冯天薇的正手进攻,反观冯天薇进攻频频出现失误,最终丁宁以11-7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比赛开局双方陷入僵持,2平之后冯天薇攻球失误,丁宁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丁宁再次祭出自己下蹲砍式发球的法宝,5-2的时候冯天薇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冯天薇渐有起色,逐渐缩小比分差距并最终实现反超。此时丁宁的砍式发球风光不再,看来担任冯天薇场外指导的原北京队老帅周树森对于昔日爱徒丁宁的确非常了解。

  尾局阶段冯天薇已经8-6领先,这个时候丁宁掀起一股“抢分”狂潮,她强劲的攻势帮助自己与对手又一次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关键时刻丁宁手不软,而冯天薇更是毫不示弱,从8平到9平,两人比分始终咬得很紧。这个时候丁宁攻球失手,冯天薇11-9扳回一局。

  第六局比赛冯天薇开局4-1占先,看到局势不妙,丁宁放弃了下蹲砍式发球。不过此后局面并没有朝着有利于她的方向发展,中局阶段冯天薇已经6-1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冯天薇也显得更加神勇,比分差距一度被扩大到了7分。最终冯天薇强攻得手,11-6,冯天薇将局分扳成了3平。

  决胜局比赛开始后丁宁重装上阵,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两人你攻我守,丁宁始终占据上风。尾局阶段冯天薇一度发力猛攻,在8-5领先三分的时候丁宁的场外指导施之皓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丁宁重新选择下蹲式发球,结果直接得分。最终冯天薇回球出台,丁宁11-6赢得了这一局乃至整场比赛的胜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国乒包揽女单冠亚!
丁宁赢得真是惊险啊!
期待丁宁PK刘诗雯!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