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京陕球市火爆程度惊人 新赛季中超仍靠外援主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0:53
  经历了4个多月“反赌风暴”的洗涤,中超联赛终于在上周六全面打响,令人欣喜的是,当中国足球如此多的丑恶面被揭露后,反而有更多的球迷涌入球场,中超首轮上座率数字大幅攀升,8场比赛共有176500名球迷涌入现场,场均2.21万人次刷新了之前的首轮上座纪录!不过,在首轮中超里,唱主角的主要还是外援,中国本土球员总体表现平平。

  京陕球市热到沸腾

  176500名球迷涌入中超首轮比赛现场,刷新了中超首轮的上座率纪录,这样的数字的确令人吃惊,毕竟,在“反毒扫黑”的浪潮中,中国足球太需要球迷的支持了,一些中国足坛假球、贿赂等丑恶面目被揭露之后,干净的中超对球迷来说有着更大的吸引力。

  此外,陕西浐灞今年大肆“烧钱”,也直接激发了球市的火爆。在昨晚陕西1:1战平大连的比赛中,西安朱雀体育场爆满,涌进了50000多名观众;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首个主场则有45000名观众;上赛季有“魔鬼主场”之称的郑州航海体育场,周六也有19000名观众来观看建业与力帆之战;深圳方面虽然取消了赠票,仍然有10000余人涌进体育场看球,着实让人吃惊,这个移民城市以往是很难有如此看球热情的。

  有意思的是,那些曾经被披露过赌球乃至行贿现象猖獗的城市,上座率都比较一般。在青岛,首个主场仅来了6000人,上赛季这里的上座率还常常在10000人左右;被传闻和张建强案关联颇深的山东鲁能虽然来了10000多人,但很多都是电力集团的内部票。

  外援主导中超联赛

  包括力帆主帅李树斌在内的不少资深教练都认为,今年中超将是85一代球员抢班夺权的最好时候。因为,这个周期出生的球员属于08奥运战略中的规划,现在都

  是黄金年龄,应该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不过,在首轮中超里我们看到却是外援成为各队主导力量的现象。

  陕西与大连之战,为两队进球分别是卡隆和梅萨,赵旭日、曲波、朱挺等人的表现只是差强人意;北京2:0拿下南昌一役,为北京打破僵局的还是替补上场的大格里菲斯;山东4:2击败绿城,韩鹏和王永珀倒是表现出色,外援本森却也有球入账;长沙之所以能够2:0击败申花,首开纪录是尼日利亚人阿布;青岛外援罗迪奇,也用进球帮助本队1:1战平天津。外援不力而导致球队落败的最典型代表,就是重庆力帆。前锋久基奇还未体现出实力不说,摆乌龙的后卫多乌达更是成为球队最大败因。记者方珲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