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韩裔选手起亚赛上大放异彩 流利英语不再受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八千里路
2010年03月29日10:59

    搜狐体育讯 LPGA前专员毕文思曾威胁那些非英语国家的球员,如果不会用英语交流就会面临禁赛,这个规定一直到两年后伴随着毕文思女士的下台才最后失效。尽管当时这个政策让人觉得有点愚蠢,但是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这个政策的影响已经深入到韩国选手的心中,在上周起亚精英赛的发布会上,所有参加发布会的韩国选手都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

  第一轮的领先者闵娜安和崔罗莲在发布会上用英语对答如流,而在第二轮的领先者徐希炅看起来似乎有点例外。在进入采访室的时候虽然有一点内向,但是也可以用简单的英语交流。

  还有今年只有21岁的金寅璟在第三轮的时候曾经一杆领先,她在很小的时候就移居到了美国,而且还在一所国际学校学习高尔夫,所以英语对于她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在我很小的时候,还在韩国的时候就开始学习英语了,但是我真的不太喜欢用英语对话,” 金寅璟说,在过去的三年里她在圣地亚哥生活,“我在北加利福尼亚的时候开始学习着用英语交流,因为我周围的同学都是来自不同的国家,比如有德国的美国的等等。”

  “我想在自己转职业之前,能够在这样的学校生活是一件好事情,能够让我更快的去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和语言,我仍旧在学习英语,我的词汇量还不够,但是我身边的朋友们会帮助我。” 金寅璟说。

  在美国金寅璟有很多类似的非英语国朋友,她们的词汇量都不是很多,有时候甚至不知道用什么词组成句子,但是金寅璟很显然已经没有这个顾虑了,这也是许多家乡选手羡慕她的地方,目前LPGA巡回赛上已经将近有127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他们都有自己的母语,而英语也是她们正在学习的一部分,所以有无必要去利用这个条例指责毕文思应该从长计议了。

  在今年,有46位韩国选手将出现在LPGA阵容中,而排名前五十的选手当中有将近20多位的韩国选手,而美国选手只有十多位,所以韩国选手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学习语言是必不可少的了。

  从起亚精英赛现场情况看,韩国选手已经不再收到语言的困扰了,他们得到了更多的尊重而且还有格外的礼遇,每天都有很多的美国粉丝跟随在她们身后,为她们加油,而且当中许多人都能喊出这些选手的名字。 (搜狐体育 八千里路)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