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军港危与情 国外俱乐部破产困境下球员教练做啥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3月29日11:18

  85名职员的解雇风潮源自俱乐部新任主管安德罗科的创意,他宣称俱乐部下赛季“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这其中自然包括出售球员抵偿债务,以及在俱乐部上下的开源节流。

  通过解雇这批老员工,安德罗科希望本赛季能省下50万英镑的支出,这对于俱乐部的高额负债仅是杯水车薪。而其传递的更重要的信息则是:管理层的目标就是解决俱乐部的财政困局,必须有牺牲。

  对于球队来说,这样的做法只会让比赛更加艰难,本来朴茨茅斯的后勤人员就很紧张。比如球员管理员,他每天起早贪黑,管理从一队到各级梯队共11队的球衣,他以前有两个助手,但现在都被解雇;训练场管理员塔格·威尔逊日薪只有60英镑,但也被视为不重要的一类。

  得知这些熟悉的人被裁的消息,门将詹姆斯号召募捐,得到了队友和教练们的一致响应。他们自掏腰包请回了包括威尔逊在内的5名工作人员,包括一名按摩师,这些人的周薪加在一起不过是1500英镑,只是球员们工资的一个小数点。但朴茨茅斯球员也很难保证自己的工资,俱乐部拖欠工资是常事,而他们还不得不表示理解,接受了迟发足总杯和联赛奖金的协商。

  破产不可怕

  “失去人性温情才真完蛋了”

  喜出望外的威尔逊说:“最近几天你能看到大量有关球员的负面消息,但这里发生的一些事情令人惊喜。我知道詹姆斯是领头人,但所有球员都支持这个计划,这太令人惊讶了,回来的感觉太棒了!”

  这算是这家深陷财政危机、注定要降级的俱乐部几个月以来出现的首个场外好消息。事实上,威尔逊比朴茨茅斯俱乐部里的许多人都幸运。因为这家俱乐部已经获得了在转会窗关闭之后出售球员的许可,安德罗科计划在此期间卖掉10名一线队球员,到夏季转会时再继续套现。

  下赛季的朴茨茅斯注定将面目全非,那些自掏腰包把威尔逊带回弗拉顿公园球场的人,也不知道自己哪一天就不再属于这家俱乐部。《卫报》作家格伦丁讽刺说“俱乐部将用一堆免费球员、橱窗里的塑料模特、一个插在棍子上的猪头来替代他们。”

  “他们(职员)从不会进入媒体镜头,但没他们,就不会成为一支球队。”朴茨茅斯主教练格兰特说,“他在我们这里工作很多年,每天从早到晚,薪水只有那么一点点。我们大家都掏一点,让他能留下来我们都很开心。一支球队破产了不可怕,如果失去人性温情才真完蛋了。”

  最后一搏

  为了尊严,庞贝冲向温布利

  格兰特为了留住自己的得力助手,也有份出钱请回这些职员。这位以色列主教练虽因为长得酷似外星人而受到不少嘲讽,那段在切尔西的岁月也被淹没在穆里尼奥留下的光环之下,但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人。

  2006-2007赛季,格兰特应邀担任朴茨茅斯的技术总监,但已无法阻止雷德克纳普在买卖球员方面给俱乐部带来的危害。朴茨茅斯的财政危机直接体现在超过俱乐部70%收入比重的球员总薪金上,而这正是老雷当年“招贤纳才”的恶果。正因为如此,阿勒代斯与弗格森谈起“谁是英超最差主教练”一题时,弗爵直指老雷:你看看雷德克纳普带过的球队,哪家在他走后不是一屁股债?朴茨茅斯现在的这个倒霉样,谁更该负责?

  在庞贝告危之时,又是格兰特临危受命。他在上任时,主席许诺会有巨额转会资金,结果是以色列人遭遇了几个月的欠薪,但他还是选择留下来陪“庞贝军团”走过英超最后的日子,并带领球队打进足总杯半决赛。3月6日,庞贝球迷在弗拉顿公园高唱“我们正在进军温布利”,球队则以2比0力克伯明翰,成为本赛季首支进军足总杯半决赛的球队,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以色列人在终场哨响的一刻振臂狂呼,并特意在赛后绕场感谢了现场两万多名球迷的支持。

  而温布利可能就是整个俱乐部的最后一搏,格兰特说:“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进入足球圈是因为球迷的激情和感情。会有一些你铭记一生的瞬间,而现在就是其中之一。”别忘记,格兰特曾经率领切尔西踢过欧冠决赛,但足总杯能带给庞贝球迷的,不是荣誉、奖金,而是尊严。

  巧合的是,朴茨茅斯的足总杯半决赛对手正是雷德克纳普带领的热刺,而追随老雷的前锋克劳奇还说:“我不会对朴茨茅斯手下留情。” (据南方都市报)

  英超球队朴茨茅斯困境中球员自救

  1月28日,朴茨茅斯官网因为服务器管理费欠费被迫关闭;2月26日,负债高达7000万英镑的英超朴茨茅斯正式成为英超历史上首家被政府托管的球会;3月9日,朴茨茅斯解雇了85名职员;3月12日,朴茨茅斯CEO斯托里辞职;3月17日,英超正式对朴茨茅斯扣除9个联赛积分,目前该队仅剩13分排名垫底,落后倒数第二名11分,降级只是时间问题。

  自2003年冲入英超以来,这支来自英格兰南部军港的俱乐部在英超外资浪潮中盛极而衰,2008年击败加的夫城夺得足总杯冠军是他们近年来辉煌的顶点,但很快“庞贝军团”就沦为第二个利兹联。

  患难见真情。近日,在门将大卫·詹姆斯的号召下,球队教练组和球员们集资请回5名此前被俱乐部解雇的职员,维持球队在英超最后时光的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