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中超保级球队老弱残兵 六大俱乐部野心欲夺冠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27日15:11

  ◎编者按

  中超联赛开始了。这是足坛大规模扫黑之后,中超诸队首次登场。不敢说假球完全绝迹,但中超联赛从上到下,确实干净了不少。或许,观赏性仍是不值一提,但至少真实了好多,那种朝自家打门的雷人镜头不会重演。就凭这点,您值得打开电视机,看今天的揭幕战。

  【争冠】

  几个老班霸几个暴发户

  新赛季中超联赛中具有争夺冠军实力、心存夺冠目标的球队有很多,北京国安队、长春亚泰队、山东鲁能队、河南建业队、陕西绿地队和杭州绿城队,均具有争夺冠军的野心。

  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原本就实力不俗,之前又在转会市场上引入的多名实力派球员,弥补了球队许多不足,而且在亚冠联赛中就已经初见成效。回到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肯定会让争冠对手相当头疼。

  在成功留住安塔尔、召回周海滨后,山东鲁能队拥有中超最强大的后腰组合。但主帅伊万科维奇在亚冠小组赛中的排兵布阵遭到外界的质疑,成绩也无法向俱乐部交代。不过,山东队极有可能采取放弃亚冠冲击中超联赛冠军的战略,用亚冠联赛来为中超联赛练兵。中超联赛开始后,山东队的表现肯定会和亚冠联赛有天壤之别。

  除了北京队和山东队这样的冲冠热门外,长春队和河南队则属于有机会冲冠,但更有搅局的能力。长春亚泰队聘请前广药队主帅沈祥福,就是希望依靠祥子丰富的经验和队中多名前“沈家军”球员的配合,能够在本赛季有新的突破。他们引进上赛季中超“银靴”获得者金尼,也为球队夺冠增添砝码。上赛季的“大黑马”河南建业队在成功留住季军班底后,又引入了谭望嵩等几名实力派球员,实力稳中有升。他们的作风是专克豪门,更是令夺冠热门球队头疼,同时也令自己加入争夺冠军的行列。

  陕西队本赛季可谓是不惜重金,引进了赵旭日、孙继海、毛剑卿、曲波等诸多国脚级球员,使得实力一夜间从中游水平成为一支具有夺冠相的球队。

  此外,杭州绿城队实力也迅速增强。由于成都和广州两家俱乐部上赛季从中超降级,已经降级的杭州队和重庆队得以重返中超,同时阴错阳差地成为了中超最有希望冲击冠军的阵容:拉米雷斯、李彦、杜威、荣昊、孙吉等人的加盟,迅速使得杭州队的实力进入中超第一军团。

  【保级】

  老弱残兵成群结队

  新赛季中超有一个特点,就是夺冠球队和保级球队十分明显的两极分化。保级球队也同样十分庞大,包括深圳队、长沙金德队、重庆力帆队、江苏舜天队、青岛中能队和“升班马”辽宁队与南昌八一队。中流球队只有上海申花队、天津泰达队和大连实德队3支球队属于冲冠无望、保级无忧。

  从目前的情况看,“升班马”辽宁队和南昌队在新赛季已经被列为降级热门,而且注定要遭受同为降级热门球队的围剿。深圳队虽然一直没有摆脱财政问题,但是引进的4名外援还是实力不错;长沙队的阵容变化不大,稳定的阵容使得他们的发挥有了保证;青岛队虽然放走了曲波,但是却引进了5名外援,实力不降反升。这些球队的人员配备和能力均比“升班马”稍强。更重要的是,这些球队具有丰富的中超经验,而且是多年保级经验。

  辽宁队虽然拥有一些具有中超经验的球员,但是大部分球员却还是中超新人。他们冲超成功之后,球队在引援方面并没有大手笔,使得实力并没有大的提升,能否应付中超联赛还是未知数。同时,他们暴露出来的财政紧缺问题,也注定要一直影响球队的战斗力。对于南昌队来说,他们虽然砸了5000万元来扩充实力,但是引进的内外援都名气不大,作用如何也还是未知数。不过,他们最致命的缺点还是缺乏中超联赛的比赛经验。

  在保级球队中,江苏舜天队的前景比较黯淡。因为这支球队在赛前转会中不仅没有引进什么高水平球员,而且还走了好几名主力,整体实力严重削弱。

  悬念国奥想怎么玩

  目前,国奥队、国青队没有安排在中超、中甲的赛程当中,并不表示韦迪已经放弃他的方案。他正在完善他的方案,寻求更多的支持。据悉,国字号参战职业联赛,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运作,将在4月底或者5月初最终确定。

  总之,仓促间提出国字号参战联赛的方案,不管方案做得多么完美,都会给已经成型的俱乐部队和联赛带来不可预计的混乱和矛盾。

  中超首轮对阵

  今日14时30分长春VS辽宁

  19时30分北京VS南昌

  19时30分河南VS重庆

  19时30分山东VS杭州

  19时30分长沙VS上海

  明日15时30分青岛VS天津

  15时30分陕西VS大连

  15时30分深圳VS江苏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邱江剑实习生黄婧专题策划戴学东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