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中超河南豪取三分 小门将为师献礼水货糟蹋机会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29日12:02

  ■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 实习生 陈众/图

  难道他是建业派去的“余则成”?上周六晚,航海体育场欢声雷动的那一刻,省内资格最老的摄影记者在球门后边揉眼睛边看镜头感慨。2010,中超新赛季,为河南建业带来首胜 “处子球 ”的演绎方式颠覆了所有人的臆想。

  不是内托,不是肖智,更不是“水”得要命的阿玛多。重庆力帆,40号多乌达,中原球迷一定要记住这个“可爱”的客队中后卫。在比赛的第66分钟,他用神奇的左脚铲出了一个运动学与力学都无法解释的抛物线,最后皮球戏耍了本队门将余勇哲自摆乌龙。2∶0,借助这个被打破的平衡点,河南建业一帆风顺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喜 小门将为师傅献贺礼

  12号张世昌,当现场解说员铿锵有力地念出本场比赛建业门将的名字,虽然迎来了同样热情的掌声,可,还有球迷对他稚嫩的面孔表示疑虑:“这小孩儿行吗?要知道曾诚的位置可不是那么好接的。”

  21岁,第一次中超首发,虽有1.92米的身高支撑,可张世昌真的无法让人放心,毕竟这是中超揭幕战,亚冠中小挫士气的河南建业再也经受不起打击。

  2∶0,一个多小时后,张世昌和队友携手用胜利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而这一天对他来讲有更重要的意义,不仅仅是和队友第一次经历了中超胜利,还用“争气”两个字为师傅哈威献上了一份厚重的生日大礼。赛后,张世昌强忍激动的心情表示:“感谢俱乐部和教练组给我这么一个展示自身能力的机会,能和队友一起争取胜利真是十分高兴。”谈到恩师哈威,张世昌补充道:“今天是哈导的生日,我太想用胜利来献给他当贺礼了。最后比赛能赢下来,我把胜利献给他。”

  整场比赛,虽说重庆力帆可怜的4次射门没有一次命中门框范围,但张世昌的处子秀还是可圈可点,不仅扑救没有一次脱手,而且在组织进攻开球门球时也果断准确。对于优异的表现,他透露:“哈导赛前只是告诉我,不要想太多,把技术动作做好,做扎实便行。”

  怒 水货前锋糟蹋大半场

  第58分钟,李昭楠恼了,他在场上大声地吼着,并且用手势向阿玛多比画。几十秒前,正是后者在中场一次漫不经心的传球失误,重庆力帆策划了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好在12号周恒的头球偏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分钟后,唐尧东顺应民意用肖智换下了阿玛多,此时,静默了好几分钟的航海体育场突然又沸腾了,球迷仿佛看到了胜利的前奏。果然,这次换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8分钟后,李昭楠积极的右路助攻造成对方后卫多乌达送出“乌龙大礼”。第73分钟,张璐中路妙传,替补阿玛多出场的肖智第一次射门便将比分锁定为2∶0。进球后的铁板凳肖智异常兴奋,跑到看台下,转过身,向大家展示“7号”。获胜功臣肖智赛后十分谦虚:“最真实的想法就是感恩。感谢俱乐部、教练组和队友,胜利是大家的。只要上场,就要尽最大能力帮助球队。”

  作为首发前锋,阿玛多出场60分钟,没有进球、没有突破,在数据上几乎是一片空白。赛后,对于记者的质问,唐尧东大度地袒护:“赢球了,所有球员表现都不错。”作为俱乐部的掌控人,杨楠在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曾透露:“原本签下阿玛多只是作为萨德贝的替补,他只是一个短期合同,不排除建业继续引援的可能。”

  【中超述评】

  四强抢跑申花沦落

  在经历了一个丑闻与污垢齐飞的寒冬之后,2010年中超联赛终于在上周末拉开帷幕,八场比赛攻入了16球,平均每场攻入2球。提前进入中超时间的亚冠四强山东、北京、河南和亚泰抢跑,取得了三胜一平的不错成绩。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上海滩豪门申花,卖人卖血之后客场0∶2败在中下游球队长沙金德脚下。

  

  鲁能内战内行

  2010年中超首轮,亚冠四强中除了长春亚泰主场被摆出铁桶阵的辽足逼平之外,其余亚冠三强均奏凯歌。山东4∶2杭州,北京2∶0南昌和河南2∶0力帆,三队也分别占据了积分榜的前三名位置。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排出全主力阵容,重装上阵的安塔尔、王永珀、周海滨、崔鹏的四人中场组合开始发力,其中王永珀发飙独中两元在射手榜上抢跑。但让人担忧的是,鲁能是否能够在三天后的亚冠关键战上力挫浦项制铁,从而摘掉“外战狗熊”的帽子。

  作为中超新军,南昌的全场“抢逼围”战术和灵动快速的传接球节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实战中被逼无奈的老帅洪元硕接连调兵遣将,换上亚冠主力乔尔和奇兵王晓龙,才终于在主场全取3分。

  “中国皇马”陕西浐灞1∶1惜平大连,这场比赛陕西队算得上攻防兼备,仅仅是欠缺了赢球的运气。

  

  豪门申花堕落

  2010年中超首轮有亮点,自然也有败笔,豪门上海申花的堕落让人触目惊心。赛季前经历了地震般的卖人卖血后,申花队的整体实力已经跌落到中超中下游水平,尤其是被形容成双飞翼的冯仁亮和宋博轩可能更适合青年联赛,而当打之年的孙祥和沈龙元却被放在了替补席上,现在申花人员已经严重不整。

  如果申花最后真到了降级那一天,谁又能够为上海滩足球负责?客场0∶2负于长沙金德,身披蓝衣的主队更像是多年以前的申花。另外一种猜测则是投资人朱骏在加紧出货收缩投资,布拉泽维奇充其量仅仅是一张虎皮。

  另:青岛1∶1天津,深圳0∶0江苏。

  中超积分榜

  1 鲁能 3

  2 国安 3

  2 建业 3

  2 金德 3

  5 浐灞 1

  (部分)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