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深圳队战平江苏场面精彩 深足两次击中门柱可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29日13:32

  多打一人却未能获胜,深圳球迷心中是不服气的,但是最不服气的可能是主教练高歌奇。“赛前我就有强烈的意愿要获胜,场面很精彩,惟一失望的就是缺了一个进球。”

  不过,赛后他的442遭到了广泛的质疑,无论是新闻发布会上与记者“舌战”,还是赛后队员的一些说法,都流露出对新阵型的不适应。但是高歌奇非常坚持:“如果那两个打中门框的球进去了,你还质疑我的442吗?”

  ●舌战

  记者:“多年来深圳队一直尝试改打442失败了,今天算是主场第一次,你认为队员们能适应你的新打法吗?”

  高歌奇:“表现和预期差不多,我们在训练中长时间的锻炼四后卫打法,他们确实不太适应,也有过失误,但我和教练组一直帮助队员,让他们在训练中纠正和提高。今天我们打中了两次门框,运气不站在我们这边,我对4后卫的改造是满意的。”

  记者:“比赛后段袁琳压上,实际上已经变回352了,此后球队进攻有威胁多了……”

  高歌奇:“但是你别忘了上半时赫莱布在右路有3次直接突破到小禁区造成威胁,只是传球或临门一脚没有解决好。而下半场后半段我把杨科提前了,我们打的其实是343。打什么阵型只是一个概念,从攻到守从守到攻,每个队员都有职责,更重要的是应对不同的形势。”

  ●用人

  记者:“右后卫向君的表现能令你满意吗?”

  高歌奇:“向君的表现总体来说还是不错,我相信他是有实力的,无论是他的爆发力还是他的身体,我都认为他今后可以多参与一些进攻,他可以表现得更好。”

  记者:为什么只给日科夫10分钟的上场时间,不早点换人?

  高歌奇:“在将日科夫换上之前,吉亚哥有两次很好的进球机会,所以推迟了日科夫的上场时间,另外,日科夫和吉亚哥到得都比较晚,他们还需要磨合。我这么做是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

  ●队长

  记者:“赛前主教练是如何布置的?”

  黎斐:“一定要拿下,所有部署都是针对对方密集防守以及比赛中一些重要变化而制订的。实际上在对方被罚下一人后,我们的进攻空间反而施展不开了。”

  记者:“对442适应吗?什么时候能完全适应?”

  黎斐:“比赛中对新的阵型确实有点不适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球员之间会慢慢地磨合,也会踢得不错。而且422对球员能力也是一种锻炼。如果你说什么时候能完全适应,我也不好说。”

  ●下一场打国安还主攻吗?

  体育场内灯光渐次熄灭,记者快步追上高歌奇。“对不起,教练先生,请问下一场作客打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您还会坚持进攻的打法吗?”

  高歌奇将刚点燃的烟放到嘴里狠狠抽了一口,然后又迅速将它掐灭。“下一场和这一场是完全不同的比赛,到时……你再看吧,变化肯定是有的……”说完,我们互道“好运”。

  【规律】

  近7个赛季中,深圳队首秀由4个主场以及3个客场组成,球队仅取得5平2负的战绩,同时进球数仅有3个而失球则达到了6个。这7场比赛竟然有4场0比0,所以昨天的这个平局也算是习惯性的了。昨天本报已经提出,从2000年至今,深足首轮主场作战,还没有赢过一次。

  【结果】

  深圳红钻0比0江苏舜天

  【过程】

  第53分钟,舜天外援路易斯倒地铲倒了扬科,主裁判张雷对其出示了第2张黄牌。2008中超金靴拿下了2010赛季第1张红牌。

  第70分钟,深足外援侯赛因接应角球,头球打中横梁,吉亚哥头球补射被关震没收。

  第81分钟,吉亚哥接应黎斐传球头球又中立柱。

  第83分钟,吉亚哥单刀破门,被判越位。吉亚哥随即被日科夫换下。

  【下轮】

  下周日晚,深足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

  

  其他场次

  北京 2比0 南昌

  长春 0比0 辽宁

  河南 2比0 重庆

  山东 4比2 杭州

  长沙 2比0 上海

  陕西 1比1 大连

  青岛 1比1 天津

  数字首轮

  1红33黄

  16支队伍8场比赛,1张红牌33张黄牌,场面上基本没有太过有争议的判罚。

  15个进球

  两场比赛没有进球。山东王永珀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目前暂居射手榜第一。

  15个进球7个是外援打进的,国产射手进球8个。

  观众总数16万人

  平均每场超过2万人。陕西中新的观众人数为49000人,为首轮8个中超主场之最。青岛主场只有6000观众是最少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