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何姿青岛站三米板夺冠 吴敏霞退赛掉队一姐之争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29日14:03

  本报讯 3月28日,2010赛季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中国青岛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三米跳板比赛中,中国选手、南宁妹何姿以超出第二名50多分的明显优势获得了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斯特拉顿和美国选手卡斯迪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中国名将吴敏霞因在27日的双人赛中受伤而放弃了28日的比赛。

  吴敏霞第五次吞零分

  “哎哟!”3月27日下午,“贝壳”体育馆的观众席上传来一声惊呼。在当天进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首次搭档的吴敏霞和何姿在观众的热切期盼中亮相。没想到,老将吴敏霞在比赛中再次出现重大失误,跳出零分的成绩。零分,对于身经百战的吴敏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05年的十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吴敏霞在前两轮试跳中得分一路领先。但第三跳入水前,她的左脚砸到跳板上落水,最终只能垫底。

  在2006年珠海跳水赛上,吴敏霞也在107B上栽过跟头,此后这个动作似乎成了她的阴影,多次出现零分现象。两年前的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中,吴敏霞在三米板预赛中也曾跳出零分无缘决赛。去年武汉的跳水明星赛上,吴敏霞因为同样的失误,亮出了零分。

  一姐之争吴敏霞掉队了

  “当时在完成这个动作时由于自己放得太开,踩板重心偏了,身体前冲太厉害而失去重心,走板出现问题。”27日女子双人三米板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敏霞给出的这个解释似曾相识。但真的有那么简单吗?

  记者在媒体看台曾经听到过另一种声音。一位工作人员说,在前一天见到吴敏霞时,曾经好奇地问:“比赛的关注度这么高,你会不会觉得紧张?”当时吴敏霞回答:“会啊,只要是比赛就会紧张。”吴敏霞比赛中的表现证明,她赛前所谓的“紧张”,已经超出了一般比赛的情绪范畴。

  当吴敏霞失误的时候,身旁的何姿表现却可圈可点。新闻发布会上,吴敏霞回答记者提问时,竟然不断地笑着向小自己5岁的何姿转过脸,似乎在征求对方的同意。“我不想因为这个影响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再次被问到“一姐”之争时,何姿落落大方地表示“顺其自然”,而吴敏霞却露出几分底气不足。

  (王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